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林慧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5:37  新浪体育
林慧卿简介  媒体来源:五星体育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林慧卿

松崎君代(中)与中国乒坛元老梁丽珍(右二)和林慧卿(左二)

  新浪体育讯 林慧卿,1960年入选中国队。是中国第一位集世乒赛女团、女单、女双和混双冠军于一身的运动员。横拍削球打法,善攻稳守,步伐灵活,动作稳健。1965年参加第2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是女子团体冠军中国队的主力之一。并获女子单打亚军,与郑敏之合作获女子双打冠军,与张燮林合作获混合双打亚军。

  1971年在第3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是女子团体亚军中国队的主力之一,并获女子单打,与郑敏之合作的女子双打、与张燮林合作的混合双打三项冠军。1962年获运动健将称号,三次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1979年任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1975年、1978年当选为第四届、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1983年当选为第六届全国政协委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