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姚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5:30  新浪体育
姚滨简介  媒体来源:五星体育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姚滨

出席政协会议

  新浪体育讯 姚滨是我国自行培养出的最优秀的世界级教练员,在国际花样滑冰界中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为我国的体育和花样滑冰事业争得了荣誉。姚滨1970年至1984年哈尔滨市花样滑冰队运动员,曾蝉连五年全国双人滑冠军;三次参加世锦赛、1984年参加了萨拉热窝举行的第十四届冬奥会。

  自1986年首次建立国家队、担任双人滑教练工作以来,姚滨培养出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一批批世界级双人滑选手。特别是他在2002年任国家队总教练后,不仅带领其队员又取得了大幅度的突破,更创造中国花样滑冰的历史:申雪/赵宏博蝉联世界冠军,由同一个教练同时训练的三对选手同时进入世界锦标赛前六名、并包揽了四大洲锦标赛的全部奖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