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张燮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5:30  新浪体育
张燮林简介  媒体来源:五星体育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张燮林

做客新浪

  新浪体育讯 张燮林1960年入选国家队,直拍削球打法,旋转性强变化多,以守为攻,积极主动,被誉为"魔术师"。在第26届世乒赛获男单第三名,是第27届、28届世乒赛男团冠军主力队员之一,在第27届与王志良合作获男双冠军,在第28届与王志良合作获男双冠军,并与林慧卿合作获得混双亚军,在第31届与林慧卿再度合作获混双冠军。张燮林1972年出任中国乒乓球队教练,直至1995年第43届世乒赛后离任。

  执教国家队24年的张燮林,培养了众多世界级高手,陈静、何智丽、李惠芬、乔红等都是他的门生,得意弟子当属邓亚萍,当时是他力排众议将邓亚萍招入国家队。张燮林挂帅的中国女队一共夺得10次世乒赛女团冠军,9次女单冠军,包揽了两届奥运会女单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