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杨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5:22  新浪体育
杨威简介  媒体来源:五星体育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杨威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体操运动员中,杨威是一名全能型选手,自由体操、吊环是他的强项。杨威10岁进入湖北队,16岁入选国家队。在漫长的体操生涯中,曾获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全能亚军,2006年、2007年的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成为体操世锦赛81年历史上首位蝉联个人全能冠军的男选手。在2007年12月,他当选为第18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领军中国体操队的老将杨威与队友们一起承受了全面失利的痛楚。在2008北京奥运,作为中国体操队头号核心,他率领男队发挥出色,在时隔8年后,重夺男团这块份量最重的奥运会金牌。 随后,他又重夺失落了12年的个人全能体操冠军。

  杨威简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