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吴传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5:17  新浪体育
吴传玉简介  媒体来源:五星体育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吴传玉



  新浪体育讯 吴传玉原籍福建,1928年出生于印度尼西亚。1948年代表中国参加第14届奥运会,1951年回国。1952年随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了在芬兰赫尔辛基举办的第15届奥运会,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奥运会。1953年,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举行的第一届国际青年友谊运动会游泳赛中,吴传玉以1分8秒4的优异成绩夺得100米仰泳冠军,成为中国首次在国际体育比赛中获得金牌的运动员,这也是新中国在国际大赛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赛后,工作人员为寻找中国国旗和中国国歌唱片耽误了一个小时,成为国际体坛赛后发奖升旗的最长间隔纪录。1954年,获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100米仰泳和蝶泳两块银牌。同年10月,在出国比赛途中飞机失事遇难。1994年,被追认为“建国45周年体坛英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