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王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5:12  新浪体育
王魁简介  媒体来源:五星体育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王魁



  新浪体育讯 王魁是位田径教练员。1978年,他参与组建辽宁竞走队并任教练。他结合中国竞走运动员的生理和形态特征,模索出一套适合中国运动员独特的训练方法。他以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为目标,为国家培养了徐永久、阎红、陈跃玲和赵永胜等优秀运动员。在1983年第三届田径世界杯上,徐永久摘走女子10公里竞走金牌,这是王魁培养出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只用了短短的五年时间。徐永久的夺冠也使王魁他声名大噪,被称“魔鬼教练”。

  九年后,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王魁为陈跃玲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帮助陈跃玲在10公里竞走决赛中获得奥运冠军,也为中国田径拿下了第一枚奥运金牌。2000年,王丽萍在悉尼奥运会为中国夺得了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魔鬼教练”又添传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