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击败小丁非偶然 备战深居简出更憋足一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09: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海口报道 决胜局64比21、总比分5比4,在上周的“阳光海口”杯斯诺克中巡赛海口公开赛上,梁文博将丁俊晖挑落马下,除报了世锦赛首轮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外,更打破了丁俊晖连续三年国内不败的纪录。

  梁文博此次憋足了一口气,从抵达海口的那一天起,梁文博和父亲梁义就深居简出,除了球场和餐厅之外,大部分时间里都呆在酒店里养精蓄锐,而就在丁俊晖和刘嵩的半决赛正在进行的时候,梁文博独自一人在比赛场地隔壁操练了起来。在梁文博眼里,能在国内的比赛当中挑落丁俊晖不仅是正名,更是提升自己的斯诺克地位的最好方式,所以在来海口之前梁文博就下定决心,“如果遇到丁俊晖,一定要抓住机会战胜他。”

  梁文博的努力没有白费,状态正佳的他在半决赛当中竟然以4比0的比分狂扫小将李岩,这让他信心大增。决赛中,海口市国际会展中心的球场座无虚席,首局丁俊晖一改慢热,以74比0拿下。接下来在胶着中梁文博4比2领先,顽强的丁俊晖连扳2局比分打成4比4。决胜局气氛明显紧张。双方均谨慎出招,但也频频出现失误。关键时刻梁文博没有手软,单杆39分后,以64比21将总比分定格在5比4。

  丁俊晖上次中巡赛上的输球还是在3年前,当时19岁的丁俊晖以4比6败在了金龙的杆下,从那之后丁俊晖从未在所参加的中巡赛上输球。海口站比赛结束后,丁俊晖表示,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练球,状态不是非常好。夺得冠军的梁文博对记者说:“这场比赛自己已经准备了很久,自己赢球赢在了关键球处理得当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