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赵已编好2套全新动作 直言抗衡德国组合志在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00:49  北京晨报

  

  世锦赛冠军申雪赵宏博为圆冬奥会金牌梦再次复出。复出备战冬奥 宝贝计划延后

  “比了三届,没拿到冬奥会金牌还是遗憾啊,我们一直没有放弃,就这样回来了。”接受记者专访时,宣布复出备战冬奥会的赵宏博笑眯眯地看着申雪,小雪也笑言,“是啊,就因为这样,要孩子的计划也得拖拖了,不过不差这一年嘛。”

  ◆编好两套全新动作

  对于复出,赵宏博一直说在考虑,但制约因素太多,他们更专注于表演和培养小孩子,并没有实质动作。昨天的突然回归看似意外,但却酝酿了很久,“领导一直在召唤我们,希望我们回来。我们自己也有很大的动力去实现冬奥会冠军的梦想。加上这两年虽然不在国家队,但是训练一直很有保证,各方面条件都允许,我们就想回来拼一拼。”

  由于国际滑联公布的新赛季参赛名单中,申雪赵宏博的名字赫然在列,他们复出的事情才被发现。其实早在一月份,两人就已经做了复出的决定,四月份就根据最新规则,在加拿大请著名编导尼克完成了两套全新动作的编排,一个月前,他们已经回到了首体,开始了全面恢复训练。小雪笑着说,“这么长时间并不是有意瞒着大家,我们是想先恢复一下状态,毕竟长时间离开国家队,看看现在到底怎么样。”赵宏博说,“结果我俩的表现都还不错,小雪的跳跃没有一点问题,我的能力也还可以,我俩都挺有冲劲的。”

  ◆目标抗衡德国组合

  自从2006年申雪赵宏博退役后,花滑规则发生了巨大变化,另外随着德国组合的强势和俄罗斯选手的崛起,世界格局也有了改变。对此申雪赵宏博已经做出了全面调整,“我们冲击冬奥会的两套新动作一个是现代风格的《whowanttoliveforever》,一个是缠绵爱情的《Adagio(阿达久)》。托举、捻转和抛跳全都做出了改变,现在我们做单独动作已经没有问题了,进入了动作整合阶段。”小雪则坦言,这几年在国外表演不仅丰富了他们的经验,也让他们的心态更加成熟,“以前更看重成绩,压力比较大,现在就是想冲击一下,只要尽力了就好,我们都很享受这个过程。”

  “现在我们的两起官司都结了,深圳的冰场老板也非常支持我们回归国家队,已经能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了,一天三练三点一线,但很充实很快乐。”两人都充满信心,“我们回来,就是要和德国组合抗衡的,就是希望能够夺得冠军的,也希望我们的回归能为队伍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这样我们三对组合一起去打奥运会,大家更有底,也希望实现花样滑冰的突破。”

  ◆生孩子不差这一年

  收到中国杯和美国站的邀请,申雪赵宏博将至少参加新赛季两场比赛,中国站将成为复出之战,“我们现在是属于外卡选手,当然我们也希望能更多地参加比赛,现在正在积极争取。这样不仅能调整状态,也能给裁判留下好印象,新动作被认可对于冬奥会非常重要。”赵宏博笑着说,“能回来真的很开心,真的很怀念在冰场上战斗的感觉。”

  前天是赵妈妈的生日,两人回到亦庄的家里陪母亲过了个温馨的生日,老人开心极了,不过由于两人复出,生宝宝的计划只能暂时搁浅了,小雪笑着说,“他妈妈还好,毕竟宏博还有哥哥和姐姐,而且哥哥姐姐也都有了孩子。我妈妈的确有些着急,因为我们家只有我一个孩子。不过,因为要准备明年冬奥会,这事只能往后拖拖了。不差这一年嘛!” 晨报记者 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申雪/赵宏博复出冲击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申雪 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