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职棒抢滩中国 培养群众基础再找棒球“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07:24  解放日报

  据保守统计,NBA每年从中国净赚5000万美元,这让美国职业球赛“老大”———职业棒球大联盟(MLB)坐不住了。昨天,MLB在上海体育场的北片活动场地组织了“棒球乐园”,将“抢滩”中国市场的重心放在了群众基础的培养上。

  这个“棒球乐园”吸引了众多市民,很多青少年第一次挥舞球棒,投球、击球,亲身体验棒球运动带来的乐趣。MLB副总裁、亚太区总经理吉姆·斯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打算用5至10年的时间,在中国发展和普及棒球运动,这个计划是不受金融危机影响的。”MLB中国区总经理谢龙也毫不含糊地承诺:“MLB有耐心在中国发展和普及这项运动。”

  在谢龙看来, MLB虽然没有姚明式的人物,但这并不是问题,因为“已经有多名韩国、日本球员在职棒打球,而且是一流球星。这说明这项运动适合亚洲人。”

  据谢龙介绍,为普及棒球运动,MLB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2004年举办中国高校联赛;2007年8月,MLB与中国棒球协会在无锡成立中国棒球训练基地;2007年9月,MLB启动了PlayBall计划,在北京、广州、上海、天津和无锡的120所小学提供棒球教学;2007年,MLB在广州、上海和北京开办了教练员训练营。

  “棒球是一项非常有趣、时尚的运动,讲求团队精神、适合家庭开展,也非常符合中国人的身体特点。”谢龙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棒球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