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动机催发女排火力全开 绝对核心一进步令人刮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22:23  新浪体育
发动机催发女排火力全开绝对核心一进步令人刮目

魏秋月精妙传球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兵不血刃地以3-0轻松战胜土耳其队迎来了两连胜,本场比赛中国队强攻和快攻全面开花,主二传魏秋月与几位攻手的攻传配合较第一场明显改善,有效地盘活了全队的进攻,此外她在防守上的进步也令人刮目相看,值得肯定。

  传球节奏适当 配合明显改善

  在第一场对多米尼加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几名主攻手和接应发挥不够理想,这与攻传配合不默契是有关系的。尤其是王一梅,明显对较过去更为低平的传球很不适应,她的上步比较慢,常常仓猝上步,在未能充分起跳和充分发力的情况下扣球,结果因进攻点过低被对方直接拦死,这也导致王一梅在第一场比赛中进攻只拿到了三分。

  主教练蔡斌上任以来一直提倡快速两边拉开的进攻,这就要求二传和攻手都必须加快速度,但对于脚下移动不快、体重较大的王一梅来说显然有些勉为其难,魏秋月加快了出手速度、将传球弧度降下来以后,王一梅显得很不适应,在对多米尼加队的比赛中失误频频。

  本场比赛魏秋月给王一梅的传球的速度明显减慢、弧度增高,这也使得王一梅的强攻实力得以充分发挥,在擅长的四号位进攻上成功率比较高。

  魏秋月传给楚金铃和李娟的球多为速度比较快的平拉开,这也使得进攻点不高的楚金铃凭借速度多次突破对方的高拦网。在无法传出速度较快的平拉开时,魏秋月又能稳稳地传出开网的高球,使得楚金铃有充分的角度进攻。李娟更为擅长近网进攻,魏秋月也能适时传出较为近网的进攻,使得李娟发挥出她进攻点比较高的优势。

  在与副攻的配合上,魏秋月同样可圈可点,她针对马蕴雯和薛明各自的优势,分别给她们传三号位和二号位的快球。其中给马蕴雯的传球较过去明显加快了速度,既有高点背飞也有快速的背溜和背快,常常在对方未能组成拦网就将球打下,体现了中国队一贯的速度优势。

  目前存在的不足是魏秋月与王一梅和楚金铃的后排进攻配合欠默契,几次未能形成有效的进攻,还需要在训练比赛中进一步磨合提高。

  防守明显提高 核心作用初现

  魏秋月过去一直被人诟病的防守在本次比赛中已经大有提高,她的防守卡位比较恰当,防守起球质量比较好,没有出现过去常见的将手上的球一把接飞的问题。在今天的比赛中她还有一次冲出场外将一个球捞回,体现了她近来在防守上的进步。

  魏秋月虽然今年只有21岁,但因位置的特殊性和平和的性格被主教练蔡斌提拨为队长,这也意味着她必须成为中国女排的核心队员,起到一名核心队员的作用。

  在今天的比赛中楚金铃一度进攻被屡屡防起,但魏秋月依然在防反和一攻时多次将球传给她,试图让她找回自信心,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波动以后楚金铃最终还是找回了状态,在后面的比赛中正常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这也体现了魏秋月的大将风度。

  从这两场比赛来看,魏秋月在场上局面不顺时还会出现一些波动,场上的传球质量也会有起伏,核心作用还不是特别明显,这也需要她在今后的比赛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技术稳定性和场上核心作用。

  (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魏秋月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