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钢:楚金玲威力初显 决战古巴一关键因素定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21:25  新浪体育
洪钢:楚金玲威力初显决战古巴一关键因素定胜负

蔡斌:一传很重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国际女排精英赛第二场中国队3比0横扫土耳其队,取得两连胜,明天中国队将与古巴队争夺冠军。央视解说员洪钢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点。

  中国女排经过第一场的适应后,今天第一局发挥比昨天顺畅了许多,没有出现什么大问题,不像昨天一传、二传和攻手配合节奏都不对。而中国队的发球一开始也很有针对性,就是找对方的15号,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蔡斌担任主教练之后,坚持走全面快速的道路,对全队两边进攻速度有要求。前排马蕴雯的二号位背飞球比较多,所以她打两轮两点攻。薛明以前是三号位快球,时间差比较强,现在要求她二传背后的进攻也需要加强,需要有一定的得分能力。另外后攻运用得更多,特别是王一梅来到接应位置之后。

  第二局楚金玲的发球给对手构成了比较大的威胁,中国队也是连续涨分,连得了12分。楚金玲只要一传不出问题,她的进攻、发球、拦网威力就能够全部发挥出来。加上李娟这一轮和王一梅、薛明在前排,拦网能力也很强。土耳其队一传连续不到位,换了一个主攻来接一传,但进攻能力不行,只能接应一个人在二号位强攻,屡屡被薛明李娟拦死。现在这支中国女排,除了二传自由人外,最矮的李娟1米86,其他队员都在1米90上下,网上实力还是很强。

  中国队主要由张娴和李娟接一传,这对李娟是最大的考验。自由人主攻接一传在国际上也比较流行,像意大利队的皮奇尼尼,巴西队的帕乌拉,美国队的汤姆-若根。国际大赛中,双方也有很有针对性地用发球压制你的主攻,如果这名主攻能顶住,一传就能建立起来,如果崩溃了,那就成为突破口。楚金玲今天在一传没有遇到太多麻烦压力的情况下,还是表现出了相当的自信。明天中国队和古巴队将争夺冠军,也是看谁能先把对方的一传打垮,谁能先把对方的一传打垮,自己的一传就没什么可担忧的了。

  昨天中国队主要只是依靠副攻得分,今天主攻、接应全面开花,各个位置都有全面的表现,不过这和土耳其队的实力也有关系。中国女排还是更需要和多米尼加这样的比赛,对手发挥更好,让中国队暴露了问题。赢球需要,更重要是锻炼球队和发现球队问题,发现问题并不可怕,只要能发现问题去解决。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洪钢专栏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