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精英赛古巴重炮发威 3比1多米尼加取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16:22  新浪体育
女排精英赛古巴重炮发威3比1多米尼加取两连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2009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河南漯河站的比赛进入第二天,中北美洲两强古巴和多米尼加狭路相逢。两队经过四局激战,古巴女排在相持阶段得分能力更胜一筹以3-1力克对手赢得两连胜,四局比分为25-12、17-25、25-21和25-14。

  古巴和多米尼加两队在首日的比赛中均出现了较大起伏,技术相对粗糙成为她们波动大的主因。此役双方直接碰撞,主动失误较少的一方将占据主动权。

  此役古巴女排尽遣主力登场,主攻卡尔德隆、卡尔卡塞斯,副攻卡里罗、桑切兹,二传桑托斯、希利耶和自由人阿雷东多均首发出战。多米尼加女排的主攻德拉克鲁兹、伊芙,二传恩切尼克等主力选手也首发登场。

  首局比赛古巴女排进入状态较快,特别是一传相对稳定让全队在进攻上表现游刃有余,卡尔德隆的强攻、卡里罗的后攻威力尽显让古巴队迅速掌握了主动权。由于古巴队跳发破坏力较强,一传到位率不高的多米尼加女排在进攻组织上全面受挫一直处于被动,古巴女排攻防全面开花以25-12大胜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场上形势突变,多米尼加女排凭借恩切尼克和德拉克鲁兹的两轮发球频频破坏对手的一传,古巴队整体失误较多让多米尼加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保持领先。暂停后古巴队强攻逐渐稳定一度将比分迫近,但是多米尼加凭借出色的发球以及对手的失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0。随后的比赛古巴虽几次反扑无奈失误较多,多米尼加女排以25-17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两队均出现了较大起伏,开局阶段古巴队凭借希利耶的发球以5-0占先,并且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保持领先。暂停后多米尼加女排凭借出色跳飘球屡屡打乱对手的阵脚顽强将比分追至12平,14平后伊芙的强攻反击得分更是让多米尼加以15-14反超,古巴队则凭借对手的失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占先。短暂的相持之后古巴队率先打破了僵局,卡尔卡塞斯的强攻和发球连续得分让古巴女排再度将比分拉开以21-18保持领先,多米尼加女排则在相持能力上稍显逊色让网前的卡尔德隆屡次抓住探头良机。最终,卡里罗的快攻命中帮助古巴队以25-21胜出,从而以大比分2-1占先。

  第四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争夺异常激烈,直至4平后古巴队凭借卡尔卡塞斯的强攻和卡里罗的发球连续得分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多米尼加女排调整了打法,利用罗德里格斯和瓦加斯的二号位扣杀频频得分将比分扳成9平。面对对手的疯狂反扑,技高一筹的古巴女排把握机会能力较强,10平后依靠卡尔德隆的重扣以及对手的失误以12-10再次超出。面对古巴女排的凌厉攻势,多米尼加缺乏有效的应对措施,再加上主动失误较多,多米尼加在后半段比赛中突然崩盘,古巴队以25-14轻松胜出,从而以3-1击败对手斩获两连胜。

  明天漯河站的比赛将进行最后一天的争夺,届时两连胜的古巴女排将挑战东道主中国队,多米尼加女排则与欧洲劲旅土耳其女排交锋。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古巴 多米尼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