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自评首秀表现:换人还不错 敢于做一些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15:15  新民晚报

  新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的首场比赛,他的自评是“我觉得换人还不错,敢于做一些调整。”

  王一梅的被换下,许多人都会想到。因为从主攻手到接应二传,王一梅的适应需要一个过程。然而,楚金玲被换下,也许是大家始料不及的。今年联赛,楚金玲的表现出乎意料地好,成了全国联赛最佳主攻手。然而,昨天她被对手的发球钉死了,成了一传的软肋。对手发球就找她,而接发球不稳的她,只能被早早地换下。

  蔡斌承认,一些队员没有发挥出自己训练时的水平。但他笑着说,“换人,其实也正是我想做的,在场上多考察一些队员。”

  除了换人,蔡斌的几次暂停也叫得比较适时。第一局10比15落后时,正是一个暂停后,中国队连续追分,最后反超比分拿下首局。此外,他的临场指导也表述得简洁而明了。比如第一局暂停时,他很明确地对队员说,小斜线防,直线拦。第二局比分胶着时,他利用暂停机会,指出队员慢了半拍,要加快速度。

  蔡斌表示,第一场获胜固然重要,但他更注重通过比赛进一步了解队员。“比赛结果当然也很重要,尤其是第一场,但我还是换了一些队员。接下来的比赛争取让更多队员上场,让她们在国际赛场上获得更多的经验,我可以进一步观察她们的表现。”

  蔡斌表示,队伍还很年轻,第三局一传出了问题时,他更多的是给队员们鼓励,要求她们一传要大胆接。

  中国女排这场比赛很受关注。蔡斌坦言,“准备会也强调过,但队员们还是紧张,我理解队员们。”蔡斌说,“其实我也很紧张。在底下看球,比在场上打更紧张,但我会控制自己的情绪。第一场球确实紧张,说不紧张那是假的,即使是看球,只要你有倾向性也一样会紧张。”

  记者李京红(本报漯河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