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射击软肋恐继续软下去 新星2连冠成朱启南偶像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随着男子50米手枪慢射和男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的结束,射击世界杯米兰站比赛于北京时间5月28日晚落下帷幕。中国队在本站比赛同样风光无限,共获得4金3银2铜的骄人战绩,在金牌榜上位居各队之首。

  最后一个比赛日共产生2枚金牌,老将石兴隆凭借资格赛领先第2名8环之多的巨大优势,在决赛中轻松夺冠,这也是中国队在本站比赛中的第4冠。朱启南和张磊参加了男子50米步枪卧射的比赛,结果均打出590环,分列第19位和第20位,无缘决赛。虽然有雅典奥运会气步枪冠军朱启南助阵,中国队在卧射项目上仍不见起色,看来这根“软肋”有继续“软”下去的危机。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小将何兆辉在男子50米步枪3×40项目上以领先对手15环的惊人优势夺冠,在慕尼黑和米兰两站世界杯赛上实现了“背靠背”两连冠。其资格赛打出了1181环,决赛又打出103.8环的好成绩,将全国纪录提高了1.3环。连朱启南赛后也笑称:“他(何兆辉)是我偶像。”

  在其他两个项目上,朱启南摘得男子气步枪金牌,郭文珺获得女子气手枪冠军。这样,中国队在今年已经进行的4站世界杯赛上共获得16枚金牌,战绩彪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射联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