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女排3-1胜多米尼加 蔡斌不满老将王一梅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10:17  新京报

  昨晚19时30分,中国女排迎来奥运会后首次亮相,3比1战胜并非以全主力阵容出战的多米尼加,副攻薛明拿下全场最高分21分。

  首发阵容中,蔡斌沿用了陈忠和时代的薛明、马蕴文、李娟、楚金玲、王一梅、魏秋月、张娴(自由人),不过第一局中间阶段,进攻威力不大的楚金玲被新人殷娜换下,随后,王一梅的两个扣球出界,中国队22比23局面被动,蔡斌用小将赵燕妮将其换下,中国队以26比24险胜。第二局中国队未进行换人,25比20拿下。

  第三局中国队以19比25输掉一局。最后一局王一梅再次登场,随着殷娜一记扣球,中国队以25比16取胜,总比分3比1战胜多米尼加。

  “我们没有100%的发挥,犯了很多错误,配合不太流畅。”队长魏秋月认为这并非她们的真实水平。这和主教练蔡斌观点一致,“今天是第一场比赛,关注度比较高,准备会上反复跟大家说放松,不过情况不太理想,整体偏紧,打得太保守了,没打出对攻。除非是看热闹的,否则没有人会在比赛中不紧张,明天对土耳其,我们需要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 帅论

  蔡斌不满老将发挥

  称王一梅、李娟在新位置上没打出真实水平

  本报漯河讯 (特派记者田颖)“我最欣赏中国队10号。”多米尼加主教练认为王一梅是中国队场上发挥最好的队员,不过蔡斌的看法恰恰相反,他认为王一梅失误最多,因为太想打好。

  北京奥运会上,王一梅是第一得分手,不过昨日的比赛她得分没上两位数,并且多次扣球出界。“从主攻换成接应,她的发力动作、角度等很多方面都要改,训练中已经不错了,但她今天发挥的不是真实水平。”蔡斌说,王一梅太想发力,太想得分,以至于出现失误。

  同样失误较多的还有老队员李娟,不过蔡斌的临场指导让她找到感觉:“以前李娟不是主要接发球队员,今天一传总是找李娟,她在第三局一传上出现了问题。我鼓励她,现在意志品质很关键,就看你敢不敢大胆跳出来接。第四局重新换上去后,她调整得非常好。”

  相比有过奥运会经验的老队员,年轻队员的发挥让蔡斌很满意,“殷娜和赵燕妮今天打得非常好,赵燕妮在这段时间里的训练就很出色。”

  - 观众

  老女排感叹新人条件好

  本报漯河讯 (特派记者田颖)昨日的中国队比赛前,现场介绍了6位特殊观众———五连冠时期的曹慧英、陈招娣、张蓉芳、陈亚琼、李延军、沈散英。她们作为嘉宾来助阵。

  “离开这个职业太久了,都认不出这些新队员。”中国队首次夺得世界冠军时的队长曹慧英说,“能叫上名字的也就是王一梅、薛明这几个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姑娘。”

  比赛期间几位老队员不时指着场上局面交流着,退役后,她们几位除了张蓉芳还在排协工作外,其他人的生活都已经远离排球。“现在的队员比我们那个时候条件好多啦,他们多高啊。”曹慧英感叹,不过几位前辈均未对新女排的技战术水平做点评。

  - 揭幕战

  细腿妹拯救古巴女排

  本报漯河讯 (特派记者田颖)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揭幕战中,古巴新星萨拉斯成为救世主,帮助球队3比1战胜土耳其。

  本场比赛是古巴队2009年首战,首局她们以18比25失利。第二局古巴队依然落后,17比21落后时,1号队员萨拉斯的出场扭转乾坤。人们先关注的是这个新秀的外表,中国队最瘦的霍萱评价:“她的大腿跟我小腿一般粗。”不过随后她的发球让人们转移了视线,又飘又快的发球打乱了土耳其的一传。本局她帮助古巴队连得7分,最终25比22反超,随后古巴连胜两局,3比1取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