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原高妹入选新女排曾喜极而泣 想成周苏红有1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09:25  郑州日报

  未能在家乡父老面前登场亮相,身披中国女排战袍的霍萱确实有些“郁闷”,不过这位河南高妹在赛后,还是坚定地表决心:“没有上场没关系,以后我一定会再接再厉,勇往直前。”

  新一届中国女排刚组建的时候,霍萱并不在大名单之列。直到中国女排在湖南郴州集训了一个月后,霍萱才和另外一名选手殷娜一起被招入国家队。半个月的集训之后,新一届中国女排进行了人员调整,原来18名队员缩减到了15名,霍萱和殷娜仍然留在队中,从而也获得了参加此次漯河四国女排精英赛的参赛资格。当时刚刚接到国家女排通知的霍萱激动不已,踏上征程前,她在电话中一边向妈妈报喜,一边喜极而泣。

  霍萱今年21岁,在河南女排中她是主攻手,此次进入女排国家队,她的位置也是主攻。因为占据“东道主”的特殊身份,在中国女排首战多米尼加女排之前,河南高妹霍萱能否出战,成了诸多媒体“追问”中国女排新任主帅蔡斌的“棘手问题”。不过,一向低调的蔡斌对此并没有表态,只是说:“大家都有机会上场,只是时间多少的问题。”但昨天的比赛,霍萱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看来她想在“蔡家军”中站稳脚跟,还需假以时日。

  身高出众的霍萱是一个多面手,她技术全面,速度快,在河南女排中曾担任过副攻、主攻和接应三个位置。因此,有人曾说,她会成为下一个周苏红,但新一届中国女排首战,霍萱并未获得上场机会,充分说明了她自身存在的差距。对此,蔡斌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霍萱如果真想成为周苏红,她必须在后排防守以及一传上进一步提高。”

  本报漯河专电 记者 刘超峰 陈 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霍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