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漯河被点燃成排球城 中国女排比赛门票已销售一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09:18  郑州日报

  本报漯河专电(记者 刘超峰 陈凯)豫南重镇漯河,曾经举办过全国女足联赛、全国排球联赛等重要国内赛事,但举办世界级的女排比赛,漯河还是第一次。

  漯河在河南算不上是一个大城市,更谈不上特别富裕,因此举办四国女排邀请赛这样的大赛在当地是一个了不得的事情。昨天,记者漫步在漯河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是有关这次精英赛的招贴画,一次国际女排邀请赛,把漯河点燃成为一座“排球城”。据悉,为了这次女排赛事的成功举办,漯河市仅在宣传上的花费就达50万元之多,以达到家喻户晓的效果。宣传的效果也是明显的:本次比赛的票价分别为150元、200元和300元,这样高的门票价格在漯河创造了历史之最,但中国女排参加的三场比赛门票已经销售一空,不少人想通过关系弄到几张门票,已经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能够将女排精英赛引入漯河,漯河市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他们是在战胜了南京、上海等大城市后才拿到的主办权。并且,这主办权并不是一年,明年和后年的举办权,漯河市也一举拿下。能够连续三年签下世人关注的国际女排邀请赛,这在全国也不多见。而代价也是不菲: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接待费、宣传费以及其他费用总共加起来约为200万元。算上交给排管中心的办赛费用,这次女排首秀,漯河作为承办方总共要花费近400万元。虽然投入巨资,但是据透露主办方却并不会亏本:双汇集团斥资200万元拿下本次比赛的总冠名,加上林林总总的赞助费和门票,漯河承办这次女排邀请赛绝对是“只赚不赔”。

  而另一项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收入更为可观:在端午节的小“长假”里,漯河成了中国体育界的焦点之一,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闻媒体云集漯河,这对城市的知名度和形象无疑有巨大的提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