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直指第3局失利关键 战土耳其希望1环节能改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07:54  深圳特区报

  

新帅给大梅“开小灶”。
蔡斌密切关注球队表现。

  【本报讯】3∶1力克多米尼加队之后,中国女排有惊无险地取得了本次女排四国赛的开门红。这是“蔡家军”在正式赛场上的首秀,于是也不难理解昨天体育馆内座无虚席的盛况,以及赛后将新闻发布厅挤得满满当当的各路记者为何而来了。尽管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但蔡斌对于队员们的表现并不十分满意:“场上观察下来,还是偏紧,整个进攻节奏不是特别流畅,二传和攻手之间的配合还存在很多问题。”

  虽说是上任后带队参加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但蔡斌表示,相比较获胜,他更注重通过比赛进一步了解队员。“多米尼加队本来就很优秀,进攻实力、网口实力还是有的,比赛结果当然也很重要,尤其是第一场,但我今天还是换了一些队员。”除了首发六将,殷娜、赵燕妮和尹萌也相继获得了上场锻炼的机会。“接下来的比赛我会争取让更多队员上场,让她们在国际赛场上获得更多的经验,进一步观察她们的表现。”言下之意,本场比赛坐了冷板凳的队员在后面仍有上场的机会。

  “从训练水平来说,今天她们还没有完全打出来,整场比赛我们比较保守,一直等着对手来冲我们,自己并没有完全放开去和对手展开对攻、对冲,”蔡斌说,“第三局的失利是一传出了很大的问题。”

  其实,中国女排这场比赛的受关注程度也是情理之中,蔡斌坦言他在赛前准备会上也已经给队员打了“预防针”,可惜收效并不那么明显。“准备会也强调过,虽然不是做得太好,但我也理解队员,”蔡斌说,“其实我也很紧张。在底下看球,比在场上打更紧张。”

  谈到5月30日的对手土耳其队,蔡斌希望中国女排能在节奏上有所改善:“因为今天失误太多了,王一梅的二号位后攻也是、太想发力了。希望她们明天能够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朗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