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紧张蔡斌难见陈忠和式笑容 一脸肃穆更“怒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07:39  北京晨报
紧张蔡斌难见陈忠和式笑容一脸肃穆更“怒吼”(图)

蔡斌场边指导让人敬畏

 

  秘密集训50天之后,新任主帅蔡斌率领的新一届中国女排昨日终于迎来首秀,在2009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中以26比24、25比20、19比25、25比16力克多米尼加。只是这场比赛的场面绝对说不上精彩,这支年轻的“蔡家军”明显心有点紧,手有点生。

  “大梅”换位刚起步

  蔡斌上任后的第一把火,就是把陈忠和旧部王一梅从主攻手的位置上调整下来,试图赋予其新角色——强力接应。所以昨日比赛,由李娟、楚金玲、薛明、马蕴雯、魏秋月、王一梅和张娴组成的中国阵容携手亮相,人们却将镜头全部聚焦于“新人大梅”。

  开局阶段,王一梅表现尚可,但是很快她就犯了急于求成的毛病,没有实现目标后又信心受挫,乃至进攻畏首畏尾,防守也跟不上节奏,蔡斌不得不将其替换下场,被雪藏整整两局后,“新接应”在第四局才得到重新登场的机会。最终,王一梅全场只得到3分。

  对此,赛后蔡斌释疑,“位置变化后,王一梅的打法、比如发力的动作和角度等都有了很大变化,可以说今天不是王一梅水平的真实表现,她是太想打好这场比赛了,反而没打好。”

  蔡斌首秀有点紧

  与王一梅的没落相比,薛明在昨日的表现中格外抢眼,马蕴雯也表现尚可,这也是“蔡家军”双塔战术的初步体现。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中,薛明全场得到21分,无愧“得分王”,马蕴雯以11分紧随其后,二人的得分远超其他队友。

  其实这场比赛,不仅是新女排的首场比赛,也是蔡斌的“处女秀”。虽然与陈忠和一样,喜欢始终站在边线督战,但与陈忠和那招牌般的自信笑容相比,蔡斌的一脸肃穆颇让人敬畏,尤其是在队伍表现低迷时,他甚至会“吼”、会“怒”。

  “我也很紧张,但我会控制情绪,我不希望场上队员紧张。我今天的换人战术还不错,敢于在关键时刻做出调整,在场上考察队员。”赛后,蔡斌点评自己和点评队伍,都很自信。“今天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关注度比较高,感觉队伍还是偏紧,进攻节奏不流畅,二传进攻配合也不是很好。我赛后的任务就是帮助她们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晨报河南漯河专电特派记者 刘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