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首秀由于紧张打折扣 王一梅大楚皆因此发挥失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02:57  新浪体育
女排首秀由于紧张打折扣王一梅大楚皆因此发挥失常



女排首秀由于紧张打折扣王一梅大楚皆因此发挥失常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女排与多米尼加女排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首次亮相的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和多米尼加主教练马克斯都多次涉及“紧张”这个话题。

  马克斯的第一句话就说,这是我第一次带多米尼加队比赛,队员有些好的表现,也犯了很多错误,出现不少失误。他相信队员们会越打越好,努力争取好成绩。对于他自己在比赛中的兴奋表现,他说,拉美人的性格就是这样的,非常热情,我是新教练,也很紧张。他介绍说,多米尼加女排还有5位队员在世界各地打球,来中国参加比赛的队员大多比较年轻,他希望通过与中国、古巴、土耳其这样的强队比赛,得到更多的锻炼,积累更多的经验。其后,他再次提到自己是一位年轻的教练,指挥这样的比赛也很紧张,但他会努力工作,力争好成绩。

  蔡斌在评价中国女排新阵容的首次亮相时也提到了“紧张”。他说,由于关注度高,队员们都很紧张,很想打好这场比赛,但第一场比赛是相当难打的,我要求她们把注意力放在比赛的过程上,同时也是这样要求自己的。他说,这场比赛中国女排节奏打得不够流畅,攻传之间的配合也不太理想。王一梅太想打好了,却未能发挥出她的训练水平。楚金铃因为紧张动作不坚决,李娟的一传也遇到了一些难题。他说,这反应出我们的思想还是保守了,等着人家来冲击我们,而没有拿出对攻或冲击对手的架势。他说,以后可能还会遇到更大的困难,但全面、快速、多变的战术指导思想要坚定不移,他会给运动员更多的鼓励,相信她们会越打越好。他说自己也很紧张,但一直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努力不影响到队员们,他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满意的。他认为,明天大家还要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中国排协杨玛琍;摄:刘亚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