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中国女排首局两分险胜 薛明抢眼攻防俱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2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9日,2009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在漯河体育中心拉开战幕。中国女排首战迎来实力不俗的多米尼加队,这也是蔡斌率领的中国女排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

  开局阶段双方都还没有迅速进入状态,中国队的进攻多次被对方防起,而多米尼加则出现了发球失误,前几个回合双方战成2平。中国队凭借王一梅2号位强攻得手以3比2将比分反超,不过在对手凭借2号位进攻追回一分之后,中国队对对方发球判断失误,让对手直接得到了一分。双方战至4平时王一梅发球踩线失误送给对手一分,之后几个回合中国队一攻受到了很大的阻碍,多米尼加趁机将比分拉开,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中国队重整旗鼓,李娟面对对方3人拦网将球扣中、随后又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追近至7比8。然而多米尼加始终抓住中国队一攻不稳的弱点,相反中国队还是没能彻底打开局面,在9比13落后的情况下,主教练蔡斌用殷娜换下了楚金玲,马蕴雯为中国队将比分改写成10比13。但随后李娟的四号位扣球没能越过对方3人拦网,被直接拦在界内,随后她又没能接好对方的发球,给了对手打探头的机会,比分变成10比15。

  此时,蔡斌请求暂停,重新布置在暂停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中国队打出一波5比0的小高潮:薛明两次在3号位得分,李娟、王一梅和魏秋月也各有建树,中国队将比分追成15平。虽然接下来一回合防反没能得分、错过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的机会,但在短暂休整过后,中国队还是轻松地将比分追成了16平。领先优势化为乌有让多米尼加队员心态出现了变化,她们不仅出现了自身进攻失误,接发球也不再那么稳定,甚至连暂停收效都不大,中国队以19比16将比分反超。当中国队以19比17领先时,薛明一次奋力追球甚至撞倒了场边的挡板,虽然中国队最终没能得分,但队员们的英勇表现还是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多米尼加一鼓作气将比分追成19平。随后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多米尼加一度被判违例,但中国队也有一些失误:在22比21领先的情况下,王一梅在四号位两次扣球出界让对手以23比21将比分反超,蔡斌不得不再次请求暂停。尽管对方的大力跳发破坏了中国队的一传,但在防守的较量上中国队还是更胜一筹,薛明为中国队拿到关键一分,23平,多米尼加也用上了第二次暂停的机会。薛明和李娟将对方的2号位进攻直接拦在界内,但随后对方还是凭借2号位进攻将比分追成24平。薛明的进攻再次让中国队拿到局点,多米尼加后排进攻踩线,送给中国队制胜的一分,中国队以26比24艰难拿下第一局。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