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国主帅赛前论道 古巴要给中国女排“意外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17:12  新浪体育
四国主帅赛前论道古巴要给中国女排“意外惊喜”

赛前发布会

四国主帅赛前论道古巴要给中国女排“意外惊喜”

多米尼加队主帅

  新浪体育讯 “我们可能会给中国队意外惊喜。”一直沉默着的古巴女排主帅奥维多不鸣则已,一鸣惊人。28日下午,除了因为路程原因还未抵达驻地的土耳其队外,中国、古巴、多米尼加三队主帅在赛前发布会上欢聚一堂。三位新任主帅在赛前都相当低调,但也不乏连珠妙语。

  “首先,在精神面貌上我们要体现出团结拼搏的精神上;其次,在技战术方面,虽然进过48天的集训,但我们还不是非常成熟。”中国队主帅蔡斌如是说。经过48天的集训,新一届中国队就将在首次亮相国际赛场,蔡斌表示,本次比赛中国队还是重在检验,既检验前一段训练的效果,同时也要考察队员。

  “我是巴西人,在北京奥运会后来到多米尼加。我上任的时间并不长,整支多米尼加队无论是教练组还是运动员都进行了调整,所以我们正在准备2012年伦敦奥运会。”多米尼加年轻的主教练马科斯·科维尔话语不多。也许对他来说,这次来华参赛也是他了解熟悉自己队员的一个机会。在28日上午的训练间隙,马科斯和队员们还抽空看了几眼NBA西部决赛,坦言自己是湖人队的支持者。

  “这是我们在北京奥运会后的第一场国际大赛,我们的队伍也进行了调整,可能会给中国队意外惊喜。”古巴队主教练奥维多表情严肃地和大家开了个玩笑。其实这支古巴队虽然缺少了鲁伊兹等老将,但拥有小卡尔德隆这样的后起之秀的古巴队仍然不会让中国队将帅小视。尤其是经验丰富的古巴著名女排运动员托雷斯加入教练组,让古巴队上下充满期待。“托雷斯屡获奥运会冠军,她的入队将给队伍带来不一样的意味。”奥维多说。

  (中国排协苏畅;摄:刘亚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