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内部人士:收视率乒乓球最高 足篮不及羽毛球

  昨天凌晨的欧冠决赛,成都无数球迷只能通过网络观看。这样的局面将不会继续,从下赛季开始,3年内不用担心看欧冠的问题,中央电视台将直播比赛。

  昨天,德甲联盟确认,今后3年中央电视台将拥有德甲的直播权。那为什么不一举拿下目前水平最高的英超的直播权?这点对央视确实有些勉为其难。“买下欧冠都是大价钱,完全是赔本赚吆喝”,央视内部人士表示。“我们从权威部门获得的数据,目前中国体育收视率最高的是乒乓球,其次是羽毛球,然后才是足球和篮球。我们希望能让足球有更多观众”,德甲联盟的相关人士昨天说。这个说法也得到了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的证实,“现在确实乒乓球的收视率比足球高,篮球等项目也不断增加,但是我们认为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也应该是中国的第一运动。足球的冲击力和魅力是其他项目无法比的,所以我们才会买下德甲、欧冠的直播权”。

  虽然没有透露购买欧冠直播权的价格,但肯定是央视历史上单一赛事直播投入最高的。由于欧足联对直播的插播广告有严格规定,央视直播欧冠赔本的可能远大于赚钱,“我们花巨资买下直播权,不仅考虑的是收视率,如果用收视率来看,世界杯决赛都比不上世乒赛。我们需要培育市场,让足球真正成为第一运动”。但西甲的直播权却有些悬,双方还没能就价格谈妥。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 张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央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