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帆船预赛竞争超乎白热化 为夺牌撞船运动员受伤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帆船预赛暨2009年全国帆船锦标赛5月21日~27日在福建厦门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3支代表队、108条参赛船的156名帆船精英参与了角逐。在全运会帆船比赛的全部6个项目中,广东帆船队仅参加男子激光、470、芬兰人和女子单人艇激光雷迪尔级4个项目的争夺,最终共有13条船获得了全运会的决赛资格,而在前天奖牌轮的较量中,广东队收获1银2铜,吴武棠/刘明夺得了男子470的亚军,沈圣赢得了男子激光的第3名,周戴清则获得了女子单人艇激光雷迪尔级的季军。

  虽然仅仅是预赛,但竞逐之白热化出人意表,每天关于比赛的抗议有十多次,为了赢得更多的十一运决赛席位,以在决赛中占据集团作战的优势,一些队伍不惜运用犯规战术阻击对手,甚至还出现了严重犯规而导致撞船、运动员受伤住院而无缘奖牌轮角逐的情况。针对这样的情况,国家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果断重手出击扼杀歪风,即刻对犯规者进行了严厉的处罚,给予受影响的运动员充分补偿,并召开紧急会议,严肃赛风赛纪。

  其实,针对帆船比赛滥用犯规战术的情况,水上中心在本届全运会预赛上已经推出了“金银组”的新赛制,为的就是保证比赛的公平进行和保护高水平运动员,但从本次预赛的情况看,效果未如理想。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专题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近两届全运会发生了不良赛风赛纪和兴奋剂事件,个别团体和个人在利益的驱使下,置国家利益、法律、制度、纪律于不顾,置公平竞争的体育道德于不顾,公然破坏和践踏全运会的竞赛秩序,给全运会的形象带来了无法挽回的损失,甚至殃及全运会的生存与发展,因此将下更大的力度去严肃赛风赛纪。据此,水上中心正在研究,希望在今年全运会决赛中出台更严厉的处罚措施,一旦再发现有严重违规,将不仅仅处罚违规的运动员,还可能取消运动员所在队伍的全部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