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女排亮相精英赛蔡斌点不足 魏队长喂球大梅恐挨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01:30  新京报

  本报漯河讯 (特派记者田颖)今日19时35分,新一届中国女排将亮相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主教练蔡斌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中国队强调多点进攻,不过他对后排进攻还不是很满意。

  昨日是端午节,但女排姑娘们没工夫享受假期。除午餐晚餐有粽子外,再没其他节日气氛。比赛在即,中国女排依然坚持一天两练,只是时间缩短为每堂课两个小时。

  “今天王一梅发球环节出了点技术问题,我指导一下,并不是对她特殊关照。”蔡斌并不认同大梅是队伍的进攻核心。“我们要多点进攻,如果魏秋月总是给王一梅喂球,我会批评她的,我们不能将火力集中在一个人身上。”不过蔡斌承认,在这些日子的集训中,王一梅很好地完成了他的要求,进攻弧度尽量压低,速度加快。

  谈及首次以队长身份参加比赛,魏秋月在来漯河之前语气轻松地调侃。“大家进步都挺快的,这次比赛我们其实是想检验一下集训成效,对最后结果并不那么在意。”

  敌情 古巴女排尝试5+1

  在参加精英赛的四支队伍中,古巴女排的受关注程度仅次于中国队。新一届古巴女排与中国女排相似,保留了6位北京奥运会选手,二传桑托斯和塞莉,主攻卡尔德隆和卡尔卡塞斯,副攻卡里罗和桑切斯,并且召回曾经的国手托雷斯做助理教练。

  “这次来的队员,基本上就是将来会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人选,补充了一些新鲜血液,在这次比赛中我们会给中国队一个惊喜。”主教练奥维多解析了这份16人名单,目前她们正在尝试被摒弃多年的“五一配备(5个进攻队员1个二传)”。

  昨日下午的训练中,古巴队直入正题,练习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扣球,随后是快速不间断的分组对抗,曾经因为“与年轻队员之间无法沟通”没有参加雅典奥运会的托雷斯换了个角色后,已经融入新队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