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萨克斯坦一著名登山家在洛子峰遇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00:26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5月28日电(记者赵宇)据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救援中心28日透露,哈著名登山家萨莫伊洛夫日前在攀登世界第四高峰--洛子峰时不幸遇难。

  据悉,萨莫伊洛夫是日前在洛子峰约7000米的高度遇难的。当时,他正参加“洛子--珠穆朗玛2009”登山活动。该活动属于“世界巅峰的哈萨克人”系列登山活动的一部分。

  据哈萨克斯坦登山攀岩联合会发言人乌鲁布科28日透露,初步调查显示,萨莫伊洛夫死于雪崩。他说,目前洛子峰气候条件十分复杂,积雪很厚,当前的首要任务是把雪崩的幸存者拯救出来。他透露说,与萨莫伊洛夫一同登山的还有3名哈萨克斯坦人和2名吉尔吉斯斯坦人。

  萨莫伊洛夫生于1958年,是哈萨克斯坦著名登山教练兼阿拉木图市救援中心成员,哈运动健将,膝下有3个孩子。(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登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