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为何被称乡村联赛 通往赛场路一边高山一边悬崖

偏安一隅的乒超联赛很难聚拢人气本报资料照片

  卫冕冠军上海男队9个主场5个在山西,广东女乒这几年一直在广州城边“打游击”,还有相当一些乒超队的主场安在“乡村”,通往赛地的路往往一边是高山一边是悬崖,令人心惊胆颤———

  虽然没有官方的统计数据,但乒超联赛上座率普遍不高、捧场客太少已是不争的事实。昨晚,可容纳四五千名观众的广州大学城华师体育馆,敞开胸怀免费开放,但也只来了不到600名球迷,其中绝大部分是大学城的师生。

  广东女乒今年将主场选在大学城,既是无奈之举,也是机缘巧合。一来广州市区多数场馆因亚运会都在维修、改建,二来乒超联赛缺乏受众,将主场放在市中心可能无人问津。恰巧,广东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乔红的母校是华师大,凭借她的个人关系,终于找到了大学城华师大的体育馆作为广东女乒的主场,可这样一来,联赛的赛场就离市区越来越远。事实上,最近两年广东女乒的主场一直都在广州市区边上“打游击”,比如前年放在花都,去年搬到番禺,但就是进不了城。

  环顾整个乒超赛场,绝大多数俱乐部的主场有个趋势———迫不得已地选择远离市中心,远离大城市,寄居于一些小城市。比如卫冕冠军山东女队主场设在潍坊,卫冕冠军上海男队今年的9个主场居然有5个放在山西!他们选择逃离大城市的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些小城市愿意出钱承办比赛。在球员工资越来越高,俱乐部经济压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撤离大城市无疑有助于缓解俱乐部的生存压力。但远离大城市,就等于远离媒体的聚焦点。有些承办比赛的城市与机场有数百公里之远,客队从机场坐车,一路上山路连连,一边是高山,一边是悬崖,令教练和队员心惊胆颤。乒超俱乐部的主场大面积落脚偏远地区,以致乒超联赛被戏称为“乡村联赛”。

  让乒超“进城”,赢得更多的关注,使乒超联赛成为名副其实的职业联赛,从目前情况来看,应该是一条漫长而艰难的路。本报记者 林本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