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国少队来青起舞 十一运场馆迈出赛后利用第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11:44  半岛都市报

  5月26日下午,刚刚成立的“全国青少年花样滑冰希望之星集训队”一行42人抵达青岛,住进了国信体育中心附设的商务酒店。27日一早,这些只有十几岁的孩子们就出现在了国信体育中心综合训练馆的冰场上,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夏训 。中国花滑希望之星队在综合训练馆的集训 ,也标志着十一运比赛场馆的赛后利用工作迈出了第一步。

  时隔一个月花滑小将再度来青训练

  当十一运羽毛球预赛在国信体育馆进行着最后一天的激烈争夺时,在一旁的综合训练馆地下一层冰场内,作为中国花样滑冰希望之星的小将们却已经在悄悄地进行着训练。原来,根据事先的安排,此次这些花滑小将们是到青岛来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夏训。

  走进综合训练馆,还未到达冰场就已经感受到了久违了的冷空气。自从4月初十一运花样滑冰决赛结束后,冰场已经寂静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而花滑小将们的到来再次点燃了这里的激情。随着激扬的音乐,十几名训练有素的选手在教练的监督下做着各种基础训练。“去吧,再做几个转我看看。”随着教练的一声令下,哈尔滨队的小帅哥刘佳星立刻表演了几个令人炫目的旋转。16岁的刘佳星已经练习花滑十年,在全运会决赛中表现抢眼,也是目前国家队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后备人选之一。另外一名男选手也为青岛观众所熟悉,他就是吉林队的12岁小选手张鹤,张鹤在全运会决赛中曾经凭借在自由滑中的高难度动作引起广泛关注。

  得益全运会青岛有望成夏训基地

  显而易见,对于大部分的小选手们来说,这次来青岛已经谈不上什么陌生感了,因为他们大多数都参加过十一运的花样滑冰决赛。而在综合训练馆训练对他们来说,也已经是轻车熟路。“全运会决赛的时候,我来比赛过,这次来青岛训练觉得很高兴。尤其是隔了一个多月 ,感觉冰场滑起来比以前更舒服了。”小队员曹悦练习告一段落之后,向记者介绍道。

  而在赛场边,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滑冰部副部长唐叶红也出现在教练们身边。她表示,这次花滑小将们来青岛,是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夏训,“我们每年都要进行夏训,今年之所以选择来青岛,是因为前一段时间全运会的决赛我们来过,当时感觉青岛这边的训练条件很好,所以今年的夏训就选在这里了。”唐叶红还透露,如果今年在青岛的训练效果比较理想,他们会考虑以后经常过来训练,“到目前为止,感觉青岛的训练条件不错,这次训练完一个月,如果效果理想,我们明年还会再来,而且训练时间也会延长。”

  满意吃住训花钱少享受高档服务

  虽然才来了一天,但说起青岛这边训练的条件,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表示很满意,“训练条件很好,吃的、住的也都不错,这可比我们当地的训练环境好多了。”

  国信体育中心综合训练馆的这块固定冰场,自从4月份全运会冰上项目比赛结束后,就一直没有化掉,五一期间,还面向公众举行了冰上体验日活动,受到了岛城广大市民的欢迎。虽然这段时间一直没有人来,但工作人员还是将冰场维护得很好。在花滑小将们训练期间,扫冰车不时会开出来,将冰场清理干净。

  小选手们在青集训期间,就住在体育中心附设的商务酒店里,虽然只是一家商务酒店,但酒店的管理人员都是从五星级的海天大酒店调来的,为了给参加夏训的花滑小将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据总经理卢翠英介绍,酒店针对运动员在餐饮方面要求低热量的特点,请营养师对饭菜的品种进行了科学搭配,此外,还专门购买了带烘干功能的洗衣机,开设了自助洗衣房,方便运动员清洗衣物,让队伍在青岛生活得更加舒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