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冯天薇胜郭焱再立功 刘诗雯李晓霞助球队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2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2009年中国乒超联赛展开第二轮较量,刘诗雯在单打中贡献两分,她带领广东队以3比1击败大同队取得开局两连胜;冯天薇延续首轮的出色表现,她第四场击败郭焱,这帮助北大队以3比1战胜山西队取得连胜;卫冕冠军山东队同样高奏凯歌,李晓霞独得两分帮助球队击败升班马重庆队。

  广东珠江怡景湾 3比1 大同云冈

  广东队首战派出曹幸妮对阵大同队的武杨,曹幸妮开场后很快以6比1领先,但武杨慢慢缩小差距,8平后她利用曹幸妮的失误反超领先并以11比8险胜。之后的两局比赛曹幸妮越打越急躁,她的失误偏多,武杨抓住机会以11比7、11比8连胜两局,她以3比0击败曹幸妮,大同队以1比0领先。

  刘诗雯在第二场中与冯亚兰交锋,此前两人的交手中刘诗雯全部获胜。前两局刘诗雯就打得积极主动,她以11比7、11比6连下两城,第三局虽然冯亚兰以11比3扳回一局,但刘诗雯第四局重新控制大局,她以11比4拿下,这帮助广东队将比分扳为1平。

  双打比赛中,广东队的蔡赛/周芳芳以3比0(11比5、11比5、11比7)轻取大同队的冯亚兰/李佳,这让广东队以2比1反超领先。

  刘诗雯在第四场与武杨对阵,首局刘诗雯接发球表现不佳,这让她打得非常被动,武杨以11比8先声夺人。之后的比赛刘诗雯坚持抢攻,她也不断调动对手,她以11比7、11比3、11比4连扳三局3比1击败武杨,这帮助广东队3比1击败对手拿到连胜,大同队遭遇开季两连败。

  北大方正 3比1 山西大土河

  北大队首场就派出冯天薇对阵山西队的饶静文,冯天薇迅速进入状态,她以11比6、11比8、11比8直落三局击败饶静文,这为北大队拿下第一分。老将牛剑锋在第二场中对阵山西队的领军人物郭焱,牛剑锋开场后打得很主动,她以11比6、11比9连胜两局,这时郭焱如梦初醒,她用凶狠的抢攻夺回比赛主动权,她以11比7、11比7、11比5连扳三局,她以3比2逆转击败牛剑锋,这将总比分扳为1平。

  在第三场双打比赛中,北大队的白杨/牛剑锋以3比0(11比6、11比2、11比8)击败山西队的饶静文/刘娟,北大队以2比1再度领先。

  冯天薇和郭焱在第四场强强对话。首局双方就打得紧张激烈,两人比分交替增加,冯天薇在本节最后关头发挥得更好,她以11比9拿下首局。第二局两人多次战平,10平后郭焱连拿两分,12比10,郭焱将比分扳为1平。接下来的比赛中郭焱显得有些急躁,她抢攻中主动失误偏多,冯天薇抓住机会以11比8、11比3连胜两局,她以3比1击败郭焱,这帮助北大队以3比1战胜山西队取得两连胜。山西队遭遇两连败。

  重庆康德 1比3 山东鲁能

  第一场比赛重庆队的韩国外援金景娥迎战山东队的彭陆洋,彭陆洋面对削球打法的金景娥处理球过于草率,急躁的心态让她失误频频,金景娥抓住机会以11比4、11比8、11比1连胜三局拿下第一场。

  李晓霞第二场对阵重庆队的贾君,开场后两人就几度战平,10平后贾君连拿两分,12比10,她赢下第一局。李晓霞第二局发挥相持能力强的特点,她轻松地以11比3扳回一城。第三局贾君在比分上紧紧咬住对手,10平后她又连得两分,12比10,她以2比1再度领先。总比分落后的李晓霞并不慌张,她越打越耐心,急于求成的贾君则失误增多,李晓霞以11比9再胜一局,她将总比分扳为2平。决胜局中双方又几次战平,这一次10平后李晓霞把握住机会连得两分,12比10,她赢下决胜局帮助山东队扳平总比分。

  双打比赛中,山东队的彭陆洋/李楠以3比2(12比14、12比10、11比6、6比11、11比8)险胜重庆队的麦乐乐/李茜,山东队以2比1领先。

  第四场比赛迎来双方头号选手的较量,李晓霞对阵金景娥。首局比赛李晓霞很快取得领先,但金景娥顽强地将比分追近,李晓霞顶住压力连续得分以11比9先胜。第二局李晓霞主动失误有些多,金景娥抓住机会以11比6扳回一城。接下来的比赛中李晓霞用拉球完全压制对手,她掌控住比赛的主动权,她以11比7、11比3连胜两局,李晓霞以3比1击败金景娥,这也帮助山东队以3比1获胜。

  (Chimer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冯天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