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巡赛-梁文博拒绝丁俊晖逆转 决胜局险胜首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7:59  新浪体育
中巡赛-梁文博拒绝丁俊晖逆转决胜局险胜首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9年5月27日,斯诺克中国巡回赛海口站决赛于当地时间下午三点拉开帷幕,中国斯诺克实力最强的两名球员丁俊晖与梁文博会师决赛。最终梁文博5-4击败丁俊晖摘得冠军,这也是丁俊晖遭遇的中巡赛的首场失利,同时也是他在中国公开赛上输给肖国栋后再次输给国内选手。

  作为国内斯诺克第一人,自从中巡赛举办以来,丁俊晖还从来没有输过球。在之前的比赛中,丁俊晖在首轮4-0血洗师傅蔡剑忠,并且在16强的比赛中4-1击败昔日宿敌天津选手郑鹏。在争夺四强的比赛中,他4-3险胜肖国栋,报了中国赛落败的一箭之仇,而在4-1轻松击败刘崧后,丁俊晖锁定一个决赛的席位。

  梁文博晋级之路波澜不惊,在4-1战胜杨擎天后,梁文博苦战7局击败田鹏飞涉险过关。随后他先后击败于德陆以及李岩晋级决赛,在与李岩的半决赛中,他不仅4-0横扫过关,还打出本次中巡赛的单杆最高分135分。

  第一局一上来,丁俊晖就利用梁文博防守失误的机会攻下一颗红球,随后他围绕粉色球以及黄色球取分,轰出单杆74分的成绩锁定第一局的胜利,其中一颗精彩绝伦的红球翻袋进攻赢得现场观众的喝彩。第二局,梁文博率先上手,他围绕高分彩球进攻,攻下47分后,他进攻7分球并企图炸开红球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拼进远台红球,连取16分后,走位不佳无奈做了一杆精彩的斯诺克。梁文博虽然解到但是给丁俊晖留下了绝佳的机会,丁俊晖也没有错过,一杆30分,将比分追成46-47。随后梁文博打破僵局,打进红球之后连取20分以68-54扳回一城。

  第三局梁文博乘胜追击,他先是拼下一颗红球随后一鼓作气轰出单杆75分,将总比分反超成2-1。第四局依然是梁文博率先上手,一杆45分过后梁文博停止进攻,随后两人展开防守大战,双方都没有太好的得分机会。关键时刻,丁俊晖果断出手拼的机会,并且拿下单杆77分锁定胜局。双方以2-2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第五局比赛,梁文博凭借一杆精准的长台打开局面,他行云流水般的进攻拿下67分,此时台面上剩下五颗红球,丁俊晖果断拼下一个长台并拿到8分。随后两人互做斯诺克,丁俊晖几杆高质量的斯诺克都被梁文博一一化解的同时也没有给对手留下机会。在经过几番对抗之后,梁文博抓住丁俊晖防守漏洞,打进中袋红球,最终以68-8拿下第五局的胜利。

  第六局,梁文博气势更加难挡,他上手之后一杆打出75分拿下了第六局的胜利,距离中巡赛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第七局比赛丁俊晖先出手,但是他只得到11分就走位不佳,强行进攻红球左下角底袋不进之后把机会给了梁文博,看起来丁俊晖距离出局已经不远,但是梁文博之后的进攻也出了问题,得到31分之后又把机会拱手相让。虽然之后丁俊晖也没能一杆拿下,但还是通过防守让梁文博先犯了错误,丁俊晖把大比分扳成了3-4。

  第八局比赛还是丁俊晖先进攻,打进远台之后他展示了自己细腻的技术和强大的调整能力,本来并不是很好处理的局面让他弄的逐渐清晰,最终丁俊晖一杆97分,把大比分扳成4平。

  决胜局比赛梁文博表现出了破釜沉舟的气势,他先拼进了一颗远台红球,但是得到12分之后走位就出现问题,强行进攻左下角红球不中之后双方转入防守。经过一番激烈,最终梁文博拿下决胜局,5-4胜丁俊晖夺冠。(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