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规则“激进”比赛更精彩 F1芬兰站格局先睹为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5:13  新浪体育
规则“激进”比赛更精彩F1芬兰站格局先睹为快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两位赛手并驾齐驱

规则“激进”比赛更精彩F1芬兰站格局先睹为快

芬兰拉赫蒂赛场一景

  新浪体育讯 2009赛季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第二站——芬兰拉赫蒂大奖赛即将于6月12日-13日隆重打响。在金融危机的阴霾下,国际摩联对现行的比赛规则进行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及调整,旨在提高比赛的观赏性和受众率。经历了“激进”改革之后的新赛季,其精彩及激烈程度较之以往各个赛季,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新规则促成新格局

  在当前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来自澳大利亚的塔斯克兄弟竞技队宣布退出,之后新军ACE竞技队火线加盟,这样,芬兰拉赫蒂大奖赛仍将有10支赛队共20名赛手同场竞技。

  新规则将以前一天的决赛改在两天的下午进行,即一站比赛举行两场积分赛,每场积分赛时长为30分钟+2圈,积分均为20分,两场积分赛成绩相加最高的赛手成为分赛站冠军。总之,比赛过程更加考验赛手的能力,而实力相对较弱的赛队也有机会在比赛中爆出冷门。赛事本身也将变得更有悬念,毕竟要比拼能力的话,F1 Powerboat世锦赛向来就不缺少天赋异禀的赛手。

  在谈到新规则后的卫冕前景,普莱斯承认,由于新规则的改变,将给他的卫冕之路带来更多的困难。他已经清楚地认识到,由于规则的改变,赛手之间的争夺将会更加激烈。除了老对手阿布扎比队双雄,瑟里奥的复苏、以及今年最佳新人格罗斯的强势表现,普莱斯在本赛季的卫冕道路可谓是危机四伏。

  芬兰站改成第二站

  由于俄罗斯圣彼得堡经济论坛的举行,经过赛事运营方的反复协商,原定于6月8日-9日举行的09赛季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奖赛推迟至8月,这样,6月12日-13日的芬兰拉赫蒂大奖赛就自然而然成为本赛季的第二站比赛。虽然赛事的登场顺序作了变更,但是亮点却有增无减。以往的芬兰拉赫蒂大奖赛都处于中游阶段,大家关注的焦点一般都是看哪位赛手的状态正佳,哪个赛队的战术怎样?今年,芬兰站调整到第二站,处于新赛季的起始阶段,这样可供谈论的话题就更广泛,想象空间也更大。观众们能在欣赏新赛艇的同时、猜测谁会在赛季初始占得先机,尽情享受F1 Powerboat带来的激情与乐趣。

  芬兰共举办过4届比赛,从1998年的戈朗•卡罗夫,到02年、03年的丹瑟提尼和卡塔多,再到08年的卡佩里尼,每一届的芬兰赛场都会诞生一位新的冠军,同时,这也意味着从来没有赛手能在这里卫冕。

  新赛季的芬兰拉赫蒂大奖赛,究竟是阿布扎比队、赛泽普特队两强继续互相厮杀,还是狂鳄队、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双双加入争冠行列,抑或是群雄逐鹿中原,恐怕只有等6月12日-13日的比赛后才能一见分晓。(秋心/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