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角色转换没问题 “陈指导”将变身“陈局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2:00  中国体育报

  出现在中国排协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会场上的陈忠和依旧是满面笑容,休闲西裤和一件合体的条纹衬衫让他显得儒雅而洒脱。当别人喊他“陈局长”的时候,陈忠和却笑着更正,“不是的,对我的任命还没有正式宣布呢。”看来,从“陈指导”到“陈局长”的角色转变,陈忠和还没有完成。

  已经卸任中国女排主帅的陈忠和虽然此次的身份只是一名普通的中国排协会员,但依旧是媒体和公众的焦点人物。一些前来采访此次排协代表大会的记者实际上也是专门“扑”陈忠和来的。在会议间隙,烟瘾较大的陈忠和“溜”出门外吸上一根烟,于是十几名记者便跟着他从会场一拥而出。“回到福建之后,反而不适应那边的气候,感觉太热了。”陈忠和笑着解释说,“以往带队时,每天的生活场所就是宿舍、训练馆,到了夏天屋里都是冷气。”谈到赋闲在家的这几个月,陈忠和坦言有时间都会打一打网球,坚持锻炼,身体也很好,同时自己的网球水平也有了大幅度提高。“你啊,也该去打打网球!”陈忠和笑着向一位熟识的,身材较胖的记者朋友推荐打网球的好处,一边还挥臂做出个击球的动作,动作娴熟,姿势标准。

  从女排主帅的位置上走下来,留给陈忠和在家休息的时间也并不多,福建省即将任命陈忠和为省体育局副局长,甚至连本次排协代表大会代表名单的职务一览已经如此印着。可是当有记者改口喊他“陈局长”时,陈忠和还是笑着摆摆手,“还不是呢!”原来省里对于陈忠和的任命虽已经过了公示期,但还需要一些时间走组织程序,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陈忠和还没有完成从“陈指导”到“陈局长”的角色转变。

  “走上领导岗位,我还是有些怕。”看到自己的老朋友也是老女排队员朱玲时,陈忠和半开玩笑地如是说。而朱玲已经担任四川省体育局局长多年了。但陈忠和话锋一转,蛮有信心地说:“不过我觉得我的适应能力还是挺强的,没问题!”“陈指导就是这性格,做什么都是‘没问题’。”朱玲也是笑着接过了话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