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协提出八年规划:女排女沙争金男排男沙世界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1:00  中国体育报

  在2009年至2016年,我国女子排球和女子沙排要在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奥运会上夺取奖牌、力争金牌;我国男子排球和男子沙排也要在未来八年中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这是中国排球协会在26日召开的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提出的“八年规划”,这个“八年规划”也将直接决定中国排球运动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对于未来八年中国排球的发展,中国排协根据女排、男排和沙排各自特点制定了不同的目标。其中对室内排球运动,八年总体目标是:以青少年和学校为重点的群众性排球运动得到较大的发展;初步形成能够适应社会发展和项目特点规律的训练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一步推进排球俱乐部建设;在我国排球运动整体水平明显提高的基础上,中国女排要进一步提升竞争实力,继续作为世界一流强队,保持在亚洲的冠军地位,在世界大赛上夺取奖牌,冲击金牌,在2012年和2016年奥运会上,进入前三,力争金牌;中国男排要逐步缩小与世界强队的差距,在未来八年要努力夺取亚洲冠军,争取获得奥运会入场券,并力争进入前八名。

  中国排协提出2009年至2016年我国沙排运动发展的总体目标是:突出沙排的休闲、娱乐、健身功能,使群众性沙排运动得到较为广泛的普及;进一步扩大沙排人口规模,切实抓好后备人才培养;逐步形成能够适应社会发展和项目特点的训练管理体制,使我国沙排项目整体水平得到较大提高;在全国建设3-4个相对固定的符合举办国际比赛标准的比赛场群和竞赛基地;进一步培育竞赛市场,推动沙滩排球产业的全面发展。女子沙排保持亚洲冠军和世界先进水平,2012年和2016年奥运会夺取奖牌,冲击金牌;男子沙排保持亚洲冠军,力争达到世界先进水平,2012年和2016年奥运会进入前八,力争前四名。

  对于两个奥运周期的八年规划,中国排球协会专职副主席徐利表示,这是在认真总结上一届中国排协代表大会以来两个奥运周期的工作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国际、国内排球的形势和发展趋势之后制定的,明确了任务目标,指导思想和主要措施。徐利表示,下一步中国排协将在大的规划框架基础上,围绕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制定细化到年度、阶段和小周期的具体实施方案,继承和发扬过去备战工作中好的做法,围绕新一轮备战工作的形势和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对策、办法和保障措施共同落实八年发展规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