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看低自己认定难胜梁文博:他的状态比我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0:23  体坛周报

  记者江寒报道  斯诺克中巡赛海口站冠军之争又成了一场丁梁巅峰会。26日在海口,丁俊晖和梁文博在该赛事的半决赛中分别战胜刘崧和李岩,会师27日下午3点开战的决赛。这也是两人近年来在中巡赛中的第3次碰面。丁俊晖的目标自然是维护自己中国斯诺克第一人的地位,梁文博则希望能够借自己状态正佳之际,结束对小晖的连败态势。

  丁俊晖与刘崧都是长期在英国训练,26日,两人之间的半决赛在下午率先进行。丁俊晖本届中巡赛状态一般,特别是25日的1/4决赛中,面对4月初曾在中国公开赛上打破自己内战3年不败纪录的肖国栋,丁俊晖差点再次翻船,在2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涉险过关。不过,对刘崧的比赛,丁俊晖没有让惊险重演,一直掌握着比赛主动,最终以4比1拿下比赛。

  另一场半决赛,梁文博对本次赛事的黑马李岩的比赛26日晚上7点开打。李岩本次在海口站比赛中表现出色,先是首轮险胜胡昊,接着1/8决赛战胜国内排名第2的金龙,然后又在1/4决赛中淘汰另一位黑马唐俊,3场比赛都是打满7局,同时也是半决赛4位选手中唯一在国内训练的。但显然技高一筹的梁文博没给李岩打满7局的机会,干净利落地以4比0拿下李岩,其第4局轰出的单杆135分也刷新了本次比赛的单杆最高分。

  闯入决赛后的丁俊晖在接受赛后采访时还雷了大家一下。比赛中刘崧的漂亮女朋友在现场督战,因此有一位女记者问丁俊晖:“你羡慕刘崧有漂亮女朋友陪伴吗?”丁俊晖先是一愣,然后语出惊人,“要不然你陪我吧!”引起哄堂大笑。好在这位女记者没有计较,而是接着提问,“你是曼联球迷,明天的欧冠决赛你会熬夜看球吗?”丁俊晖则继续语带调侃地回答:“当然看,如果有电视机的话。”至于比赛结果预测,丁俊晖没有犹豫:“当然是曼联取胜。”

  近几届中巡赛,丁俊晖从未失手。但他此次决赛面对的是自己在国内最有力的挑战者梁文博,因而一场龙虎斗不可避免。丁俊晖近两年状态欠佳,他在半决赛后也“看衰”自己,“我这次比赛表现不好,因为这段时间很少训练。梁文博这几天练得很勤,状态也比我好,如果决赛和他打我认为他会夺冠。”

  不过,自多哈亚运会决赛失手于小晖之后,包括世锦赛首轮在内,梁文博已经对小晖4连败。因此,在展望决赛时,梁文博不敢轻易言胜,拒绝对自己的取胜机会作出预测,“希望下场比赛对小晖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状态好坏只有在临场时才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