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跑新星打破肯埃垄断 将战柏林世锦赛人气堪比小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提到长跑,人们总会想到肯尼亚或埃塞俄比亚选手,不过如今,位于非洲东北部的厄立特里亚正在见证一位名将的辉煌,他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男子万米第五名的塔德塞。由于成绩出色,塔德塞被认为是该国的贝克汉姆。

  2002年,塔德塞参加了在爱尔兰都柏林举行的世界越野锦标赛,由于是首次参加国际大赛,塔德塞竟然不知道发令枪响就是起跑的号令。五年后,在肯尼亚进行的越野世锦赛上,塔德塞一举夺得冠军,从此让自己名扬世界。不过真正带给塔德塞巨大荣誉的,带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在男子万米比赛中夺得铜牌。此外,塔德塞还三次加冕国际田联的半程马拉松世锦赛。

  由于条件所限,塔德塞的日常训练就在他家里附近的小山上进行,自从出名后,每当他训练时,都会有许多居民前来为他鼓劲助阵。因此厄立特里亚的媒体称:“塔德塞受欢迎的程度不亚于贝克汉姆在英国的受宠度。”

  与许多长跑运动员的成长经历相似,塔德塞也出生在农村,从小他就在家与学校之间往返跑,并由此锻炼了惊人的耐力。不过塔德塞的运动经历始于自行车,自行车运动也是厄立特里亚非常流行的一项运动。随后塔德塞被当地一名教练发现,从此走上了长跑之路。

  对于8月的柏林田径世锦赛,塔德塞同样充满了期待,他已经确定将参加男子万米的比赛。不过对于塔德塞来说,他还有更远大的目标,那就是打破半程马拉松的世界纪录,继而在伦敦奥运会上参加马拉松的比赛,而非雅典和北京奥运会时的万米比赛。(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