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体育局:若确认王静静服用兴奋剂 将严惩不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20:41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江苏省体育局26日向新华社记者确认,已经收到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江苏自行车女选手王静静兴奋剂检查A瓶尿样呈阳性的通知。体育局方面表示,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并会将有关结果上报总局;如果王静静确实存在服用兴奋剂的情况,将严惩不贷。

  王静静是江苏自行车名将,曾取得十运会冠军和世锦赛第三名。江苏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王志光告诉记者,目前江苏省体育局已接到总局从兴奋剂检测中心转来的报告,报告表明,王静静在一次兴奋剂临检中A瓶尿样呈阳性。据了解,王静静是在训练时接受临时药检的,5月初她还参加了全国场地自行车冠军赛。不过,目前正在进行的冠军赛第二站比赛中,已经没有了王静静的身影。

  记者没能联系到王静静本人。王志光告诉记者,江苏省正在对这件事展开调查,究竟是误服、主动服用兴奋剂还是其他情况,目前还没有其他证据可以判断。

  不过,王志光明确表达了江苏省对反兴奋剂工作的态度和决心。他说:“兴奋剂问题是体育的一大毒瘤,江苏体育界一直重视反兴奋剂工作,将反兴奋剂作为比竞赛成绩更重要的事情来对待。调查结束后,江苏省将把相关结果上报总局,至于是否要求开启B瓶尿样,也要根据调查结果来定。”

  官方宣布兴奋剂检测结果有非常严格的程序规定,发现运动员尿样异常后,也要有一个调查确认的过程。王志光说:“王静静是否最终被确认为使用兴奋剂,还需要总局和兴奋剂检测中心最后确认。不过,江苏省的态度很明确,如果王静静确实存在服用兴奋剂的问题,将对相关责任人严惩不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静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