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男二号难憾丁俊晖地位 旅英军团谁能对他构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6: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6日,斯诺克中巡赛海口站进入半决赛的争夺,丁俊晖状态虽不在最佳,仍以4-1大比分战胜旅英先锋球员刘崧,挺进决赛,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继肖国栋之后,昔日国内第2号人物刘崧也成为丁俊晖的炮灰,遭遇旅英军团围追堵截的丁俊晖在国内仍然难觅实质性威胁。

  刘崧作为首批赴英参加职业巡回赛的球员,曾堪称国内男二号,职业生涯最辉煌瞬间是在2007年大奖赛中击败有“丁俊晖克星”之称的马奎尔跻身八强。本次中巡赛海口站,刘崧表现不俗,在4强战中与丁俊晖遭遇。然而一番交锋,刘崧的差距便在劲敌面前暴露无遗。

  本场比赛刘崧以积极进攻的战术为主,但上手后得分过程中却问题不断,进攻连连受挫。而此时丁俊晖或抓住机会上手,或巧妙做安全球,让刘崧处于被动。尽管丁俊晖的连续得分也不是很连贯,但刘崧上手也难以一杆拿下,在几个回合的拉锯战中就被相持球功力更为深厚的丁俊晖控制住了局面。4局过后1-3落后的刘崧依然无力扭转局面,最终以1-4惨败收场。

  丁俊晖作为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内地球员,在近期的一系列比赛中的表现证明,其绝对实力在国内仍无人可比。世锦赛击败梁文博、海口站连克肖国栋和刘崧,几位旅英军团精英也无法阻挡丁俊晖前进的步伐,比赛中各种局面都曾出现,梁文博、肖国栋甚至曾在重要时刻取得领先,而丁俊晖在关键时刻毫不手软,有惊无险的胜利也说明其连续3年保持世界前16的排名绝非徒有虚名。

  率先挺进决赛的丁俊晖将遭遇梁文博与李岩比赛的胜者。打到这一地步的丁俊晖已经没有任何包袱,无论是面对强势崛起的梁文博还是突然爆发的李岩,丁俊晖都有过半的胜算在手。本战中巡赛究竟能否有人打破丁俊晖在国内球坛一手遮天的绝对优势,悬念尽在27日15:00进行的决赛揭晓。(高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刘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