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决赛前瞻:丁俊晖状态低迷难占优 刘崧气势足恐搅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MY147讯 经过前几轮的交锋,2009中巡赛“阳光海口”杯海口公开赛渐近尾声。上半区,丁俊晖和刘崧相遇半决赛。

  前两轮,丁俊晖基本没遇到多大阻力,轻松连闯师傅蔡剑忠和郑鹏这两关。但八强战,他遇到不小的挑战,对手是中国公开赛首轮曾让他抱憾而归的肖国栋。此番两人再度相遇,肖国栋又一次给“一哥”制造了不小的险情。关键时刻,丁俊晖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决胜局一杆制胜,赢得了这场复仇战。

  总体来看,尽管丁俊晖一步一步向前推进,但他的状态依然堪忧。前两轮轻松获胜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对手太弱、失误太多。与肖国栋的比赛他明显陷入被动。只是在最后关头,他终于被“激活”,才将对手制服。

  而从分区赛一路突出重围的刘崧杀入正赛后,始终表现强势,先后击败新疆选手肉孜、同在英国打职业赛的李行和本土名将王强,闯入半决赛。

  从综合实力上看,丁俊晖无疑更胜一筹。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尽管丁俊晖总体表现并不理想,但他依然屡有惊人之举,英锦赛打出个人职业第二杆147,赛季结束世界排名保住前16等等,都很好地证明了丁俊晖在国内的领军地位。

  而同在英国打职业赛的刘崧全部赛季仅取得两场胜利,好在07年大奖赛打入八强为他赚下不少积分,赛季结束后他的排名保住了前64,避免了降级的尴尬。从这方面看,刘崧似乎处于下风。

  但比赛比拼的不仅是技术,还有状态和信心等诸多因素。本次海口公开赛打入半决赛,刘崧已创下了近几年在中巡赛上的最佳战绩之一,信心与状态明显比丁俊晖更积极。加上有女友助阵,刘崧处于爆发的边缘。丁俊晖如果继续以前几轮的状态出战,很可能再次陷入被动局面。(MY147 罗小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