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红艳和法国男友订婚 爱情滋润羽坛美女不言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1:20  中国体育报
皮红艳和法国男友订婚爱情滋润羽坛美女不言退(图)

皮红艳(资料图)

  编辑同志:

  北京奥运会和近期落幕的苏迪曼杯都出现了皮红艳的身影。算一下她在法国已经生活很多年了,我很想知道她在那儿的生活和训练情况。 A-150@126.com

  “还没有想过退役,我的目标是2010年巴黎世锦赛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虽然已是年近31岁的老将,膝盖上还绑着厚厚的绷带,但是皮红艳说自己舍不得离开羽毛球。

  2009年苏迪曼杯上,皮红艳代表法国出战第二组别的比赛,虽然身上披的早已不再是中国队队服,但是皮红艳的每次上场都能得到现场观众热烈的欢呼,这个场景让来自重庆的姑娘感觉到自己仍是在“主场”打球,“我非常感激那么多的球迷为我加油,很欣慰,也很珍惜,感谢大家这么多年来对我一如既往的支持,”说这话时,皮红艳显得有些激动。

  作为中国羽毛球“海外兵团”中的代表,皮红艳是如今中国女单为数不多的几个主要对手之一,现在已经出任主教练的张宁在回忆北京奥运会时,认为自己最艰苦的比赛并不是决赛,而是四分之一决赛对阵皮红艳的那场,后者凭借着顽强的斗志差点让张宁的卫冕之路提前结束。

  虽然已经在异乡生活了9年时间,而且已经加入法国国籍,但是皮红艳无时无刻不牵挂着中国的亲人和同胞。本次苏迪曼杯进行期间,恰逢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纪念日。皮红艳在回忆一年前的灾难时仍然心有余悸,至今还在为那么多罹难的同胞感到难过。“我在电视上看到现在灾区人民正在重建家园的报道,希望四川人民能够越来越好。”

  如今的皮红艳在异国过得非常充实,训练之外,她还在攻读法语、传播学以及体育课程,9年的海外生活早已让皮红艳熟练掌握了英法两种语言。“现在对外面的生活已经比较习惯了,唯一和在中国不同的是,在国外既要对训练操心,同时还要为各种生活琐事操心,每天训练结束要自己买菜、做饭、洗碗,虽然很自由,但比较辛苦,还好我觉得这种生活比较充实,”皮红艳笑着说。

  现在,皮红艳已经和法国男友尼克拉订婚,甜蜜的爱情让她倍感温馨,这也是皮红艳在球场上拼搏的精神力量之一。

  对于自己未来的计划,皮红艳说,“还想继续打下去,虽然现在身体状况不如从前了,但觉得自己离不开羽毛球,对我来说,如今打球是一种享受,”“2010年的世锦赛将在法国巴黎举行,希望到时候能够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再长远一些就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了,我一定会坚持到那个时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皮红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