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迪第五却成悲情英雄 DAC赛艇未必十全十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1:02  新浪体育
伦迪第五却成悲情英雄DAC赛艇未必十全十美

伦迪赛艇爆缸后救援队及时搭救

伦迪第五却成悲情英雄DAC赛艇未必十全十美

伦迪的7号赛艇在自由练习赛中疾驰

  新浪体育讯 2009年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第二场积分赛中,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皮埃尔•伦迪获得第五名,然而,赛后他被有的媒体评为葡萄牙站的“悲情英雄”,这是出于何因呢?

  在09年F1 Powerboat世锦赛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第二场积分赛中,伦迪始终处在第一集团,而且最高的名次曾经攀升到第三位,就在距离终点100米的时候,伦迪驾驶的7号赛艇无情爆缸,导致最后仅获第五名。如果没有爆缸,伦迪就很有可能登上领奖台,为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取得历史性的突破。所以,伦迪成为了09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的“悲情英雄”。

  F1 Powerboat赛场上,Powerboat以220公里/小时的速度向前极速行驶,从0到100公里/小时加速也仅仅3.5秒,这一切都是发动机激情奔腾的结果。然而在速度和激情的背后,不但是对赛手和艇迷心脏的绝对考验,也是对赛艇心脏——发动机的绝对挑战。就在伦迪、贝纳文特、埃略特为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第二场积分赛的第三名争夺的难解难分之际,爆缸——赛艇中最惨烈的事情降临到了伦迪的头上,缕缕青烟,似乎燃尽了伦迪在F1 Powerboat赛场的运气,可以说,伦迪用最悲情的方式看着领奖台与自己擦肩而过。

  第二场积分赛中,当伦迪早早地占据场上第三名时;当“拼命三郎”重复着“踩油门、打方向盘”这最熟悉不过的操作时;没有人会想到,领奖台会与他失之交臂。然而,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就是这样的充满悬念,在抵达终点之前,没有人知道谁将成为冠军。伦迪的赛艇爆缸了,看着贝纳文特和埃略特从他身后超越,伦迪显得无辜、无奈和无助。要知道,我们可以看着爆缸发生在萨米•瑟里奥的赛艇上,也可以看着ACE竞技队的赛艇冒着青烟驶出赛场,但谁都不会想到红色的7号赛艇会出现这样的机械问题!

  本次比赛伦迪的赛艇是由DAC赛艇工厂生产的,然而,科技含量再高的DAC赛艇也未必十全十美,它也许会在某些方面有瑕疵,比如散热器、缸盖的设计等。但是,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DAC赛艇在如此关键的时刻掉链子,确实罕见。或许,这只能说是上帝与伦迪开的一个玩笑,当伦迪为了梦想激情勃发时,领奖台却离他而去,但他的努力和执着却被所有支持他的艇迷牢记在心中。而这样的遗憾,或许比登上领奖台的成功更让人记忆深刻,甚至是终生难忘。(杨博/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