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胜局复仇险演完美绝杀 丁俊晖怎能容忍被他双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2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5日,2009斯诺克中巡赛海口站进入1/4决赛的争夺。此前在中国公开赛击败丁俊晖的肖国栋没能上演双杀中国内地第一人的好戏,3-4被丁俊晖决胜局逆转。整场比赛丁俊晖状态仍然起伏较大,从落后到逆转几乎再现了世锦赛与梁文博之战的那一幕。

  今年3月的中国公开赛上,肖国栋在正赛第一轮5-3淘汰丁俊晖,成为近3年本土击败丁俊晖的第一人,证实了自己的实力。此番在中巡赛海口站两人再度相遇,肖国栋依然强势。比赛前5局始终是肖国栋领先、丁俊晖追赶的状态,并且肖国栋在攻守等方面均不落下风,手感欠佳的丁俊晖一度相当被动,眼睁睁地看着对手3-2率先到达赛点,肖国栋双杀丁俊晖的一幕已经近在眼前。

  生死关头丁俊晖终于迎来爆发,先是在第6局控制住了场上主动,并在决胜局展现出一流高手的心理素质,直奔147而去。虽止步于单杆80分未能最终完成满分壮举,但关键时刻的技高一筹也足以令对手心服口服。

  从一度落后到迅速找回状态,上演末程绝杀,这一幕在丁俊晖身上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今年世锦赛对阵梁文博的比赛中,丁俊晖也一度被打得状态全无,7-8落后形势陡然变得危险,然而此时丁俊晖却来了手感,连下3城将对手淘汰出局。今天的比赛丁俊晖或许受到练球少的影响,比赛前半段表现难称上佳,但后劲十足,落后局面能激发出潜能的特质就是肖国栋与其的最大差距。

  赢得这场比赛后,完成复仇的丁俊晖也可谓跨过了一道坎。已经与最佳状态阔别许久的丁俊晖需要找到在困难的对抗中赢取胜利的感觉,而今天的胜利对于丁俊晖巩固信心很有帮助。毕竟以比赛签表来看,肖国栋称得上他决赛前的最大对手。

  当然,与胜利擦肩而过的肖国栋也输得光彩,在找到不足之处的同时,也展现出自己与丁俊晖相匹敌的实力。如今的中国军团,肖国栋、田鹏飞等人崛起速度惊人,假以时日,他们将在斯诺克球坛赢得更多的话语权。(高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肖国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