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祖国为你骄傲—中国百年体育明星风采油画大展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5月25日,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携手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庆、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之际,共同举办的“祖国为你骄傲——中国百年体育明星风采油画大展”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举世瞩目的29届奥运会,以中国五千年文化积淀完美地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并在世界奥运史上留下了辉煌的一页。中国运动员的奋力拼搏展现了正在崛起的体育强国形象。为让世人永远铭记和感谢这些在百年体育史中带来过荣誉和自豪的中国体育明星们,大力弘扬奥运精神、创建和谐社会、激发全民族的自豪感,画展将以独特的艺术形式展现出中国运动员在历届奥运会和百年世界体育大赛中的辉煌成就及冠军风采的名家原创油画200余幅。其中包括辽宁省画院副院长刘猛创作的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刘长春》、中央美术学院马路教授的乒坛女名《邓亚萍》、北京舞蹈学院艺术系副教授吕秀峰的《姚明》等。这将是一次中国体育与艺术有史以来最详实、最全面、最权威的结合,是一次中国体育明星百年名将的最大聚会。也是对国内、港澳台及海外留学画家和海外归国画家们艺术成就的最好展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特为画展题字——“祖国为你骄傲”。此次画展得到了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央电视台、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香港伍时畅慈善基金会、全球留学人员服务平台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的香港杰出企业家伍颖梅小姐为了支持留学人才基金会的发展和推动本次活动顺利进行,代表伍时畅慈善基金会捐赠人民币500万元。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还有著名运动员代表王丽萍、奎媛媛、杨阳、李娜、邢傲伟、娄云、莫慧兰、毕文静、杨波等,画家代表张彤、董国立、郑元起、姜天一等。

  画展将于10月份在北京首展,之后还将在青岛、香港、上海、广州等地进行巡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