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洋拖只伤脚闯进全运会 女双决赛争冠目标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5:33  千山晚报

  于洋带伤作战帮助辽宁队打进全运会女团决赛

  上周六,全运会羽毛球预赛女团的比赛在青岛举行,右脚受伤的于洋带伤作战,帮助辽宁队3比2逆转江西队,提前一轮锁定了全运会的决赛资格。昨日,返回北京的于洋表示,她的伤为右脚外侧韧带撕裂,休息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应该不会有大的问题。全运会决赛,于洋、杜婧女双争冠的目标不变。

  苏迪曼杯比赛结束后,于洋来不及休息,随即代表辽宁队征战全运会预赛。因为是国手,根据全运会的相关规定,于洋不必参加女双、混双的预赛,直接晋级全运会决赛。但是在女团预赛中,于洋必须要披挂上阵。据随军督战的省体院副院长周铁民介绍,为了增加团体赛的取胜把握,于洋、杜婧这对金牌组合,本次预赛被辽宁队临时分解,每人带一位小将组成两对组合出战。

  在上周六的比赛中,辽宁队与江西队遭遇。于洋与搭档陈卓的双打出战第4盘,前3盘辽宁队以1比2落后,形势不妙。然而,于洋和队友在获得第1分之后,就突遇险情:于洋跳起来杀球,落地的时候脚崴了一下。比赛因此而中断了一小会儿。现场医护人员在经过紧急处置后,于洋果断地拿胶布把伤处缠紧,防止血液循环加快造成肿胀,并勉强地穿上鞋子,继续上场比赛。就是这样,拖着一只伤脚的于洋和队友一起苦战3局以2比1胜出。凭借着于洋玩命拼抢回来的胜利,辽宁队最终以3比2取胜,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前三、取得全运会女团决赛资格。

  比赛结束后,于洋立即被送到医护室进行冰敷,待伤处消肿之后才去医院拍片。最终的诊断结果为——右脚外侧韧带撕裂。对于于洋的表现,周铁民称赞说:“于洋作为奥运冠军,在受伤的时候咬牙坚持,是我们辽宁羽毛球队的榜样,在年轻运动员面前,她确实起到了一位名将的榜样作用。不过,我们确实为她担心。”

  昨日上午,于洋的母亲周丽得知于洋受伤的消息,立即给女儿打去电话,当时于洋正准备回北京进行更进一步的检查。在电话中于洋告诉妈妈别为她担心,她的伤是普通的运动员伤病,不会有什么大的影响。“那种情况我是必须要拼的,为了家乡、为了荣誉,我就要坚持,那时候我们是落后,如果输了那场球,可能就没机会进决赛了,好在最终的结果拼下来了。”0525A142   记者 洪恩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