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雯娜问鼎个人桂冠不靠难度 黄珊汕软腿失误丢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1:41  中国体育报

  本报福州5月24日电 第十一届全运会预赛暨全国锦标赛女子网上个人决赛,福建队何雯娜以稳定的表现摘得金牌,首次在国内赛场问鼎个人项目金牌。她的队友黄珊汕则出现了软腿失误,位列第二。

  福建在个人赛的争夺中实力过人,摘得总共4枚金牌中的3枚。除何雯娜外,叶帅摘得了男子网上个人金牌,杨松在男子单跳决赛中夺冠。唯一旁落的金牌为女子单跳项目,被浙江队贾芳芳拿走。

  尽管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但何雯娜之前从来没有在全国性比赛中夺得过任何一枚个人金牌,她在国内赛场的最好成绩为2005年十运会女子团体冠军。

  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黄珊汕和何雯娜在预赛中分列第一和第二,排在最后两个上场。由于之前的选手表现并不理想,最高分也未能超过38分,因此金牌将毫无疑问在黄珊汕和何雯娜两人之中产生。以比赛心理过硬著称的何雯娜率先登场,弹跳高度高、落点准,何雯娜不负众望地完成了成套动作,尽管10个动作的难度只有14.2分,但裁判仍打出了39.20的高分!也让后面出场的黄珊汕压力不小。

  黄珊汕上网了,她看上去略显紧张,准备做第一个动作前落网时竟出现软腿,险些落在网外。按照规则,没有开始动作前的失误不会影响后续动作,但大腿的拉伤显然对黄珊汕后面的发挥造成了影响,她咬牙完成的动作质量显然无法达到最佳水准,最终黄珊汕的得分为38.25分,夺得一枚银牌。天津的李萌摘得铜牌。

  24日,比赛还增设了系列赛,预赛中排名前12位的选手又增加了一场比赛机会,何雯娜缺席比赛,金牌被广东选手钟杏平摘得,黄珊汕排名第三。男子网上个人的金牌则属于山西的涂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