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启南自我检讨:基本功不扎实 要经常向杜丽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8:51  都市快报

  综合新华社 伸出四个手指头,扮个鬼脸,这是浙江名将朱启南连续第四次在米兰夺得世界杯冠军,也是他今年第二个冠军头衔。本赛季的4场比赛,他收获2金1银1铜,如此丰硕,他却自我检讨,“我的决赛基本功不扎实,要经常向杜丽学习”。

  “ 跟上一场(慕尼黑站)一个德行吧。”在23日的射击世界杯米兰站男子气步枪决赛后,他用这样勉强的词句来评价自己的表现。和在慕尼黑一样,10发决赛他除 了一发9.6环,其余都在10环以上,两场决赛都超过103环。这样的成绩却不能让他满意,在北京奥运会因为决赛找不到感觉而错失卫冕机会之后,决赛几乎 成了他的心病,一到决赛“就有点蒙”。

  看看他国际比赛的成绩单,决赛在104环以上的确实只有寥寥几场,大部分都在102环、103环多。“那60发的资格赛我绝对有信心整个把握得比谁都好,但到了决赛就那10发,心里就没那么有底了。在这点上,杜丽绝对是优秀的,那种意志力我是真佩服她。”

  作为目前射击队中唯一拥有奥运冠军头衔的老队员,朱启南似乎是活在压力之下,“今年我一直有股劲憋着”。2月国家队刚集结,他曾说,现在的他和四年前完全不同,是铆着一股子劲在往前跑,因为他要重新证明自己。

  四站世界杯次次登上领奖台,三场597环一场596环,朱启南说没有完成任务,“没有达到年初队计划或者班计划的要求,在比赛中打出599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射联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朱启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