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教头广体传经 与150名教练共享奥运成功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3: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余乐)昨天,第16届汇丰银行慈善基金精英教练员研讨会在广州体育学院落幕,奥运会体操功勋教练陆善真、乒乓球名宿张燮林以及有关运动专家应邀出席会议,与150名来自内地和香港的体育教练共享奥运成功之道。

  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传统优势项目体操和乒乓球均取得佳绩。体操教练陆善真指出,“不拘一格选拔新人”是中国体操女队培养后备力量一直坚持的方针。曾培养出焦志敏、邓亚萍等著名国手的前国乒女队主教练张燮林则生动地将优秀的教练员比喻为“采购员”、“设计员”、“指导员”、“管理员”和“推销员”。“教练员除了要提高队员的技术水平外,还要善于在思想上引导队员,提高他们的个人修养。”张燮林说。

  在陆善真和张燮林演讲完后,与会的教练员向他们请教和探讨了“如何缓解奥运压力”、“如何培养初学者”等相关问题。除了陆善真和张燮林两人外,本次研讨会还安排了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心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忠秋、香港体育学院运动物理治疗统筹主任李志端博士以及中国举重女队总教练马文辉(因故未到)等专家,就运动员心理、中西医疗创等方面与教练们交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陆善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