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蹦床赛叶帅伤愈后第一冠 何雯娜无悬念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4日11:3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在家门口争取更多的金牌,这是本次全国蹦床锦标赛福建队的目标。昨天,本次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天,福建选手不负众望,捷报频传,共获3枚金牌。其中男队的叶帅和女队的何雯娜分获个人网上男女比赛冠军,杨松获得男子个人单跳冠军,总共获得4金2银的福建队也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

  叶帅稳如泰山

  本次比赛的宣传画上共有三名运动员,除了何雯娜和黄珊汕之外,另一位就是来自福建男队的蹦床名将叶帅。这位实力派选手曾在2007年加拿大世锦赛上一人独揽团体和个人冠军,是当时中国队难度最高的队员,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去年他却落选北京奥运。落选奥运会之后,叶帅于去年8月份在北京进行了鼻子的修复手术。

  当时信心遭受打击的叶帅一度萌生退意,但后来还是选择坚持训练。去年10月,叶帅返回福建省队开始恢复训练。不过,去年的全国蹦床锦标赛,叶帅并没有参赛。全国蹦床锦标赛结束后,叶帅返回厦门进行手术,取出留在手臂中的钢钉。此次在福州的全运会预赛,也是叶帅一年多来首次复出参赛。

  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福州作战,叶帅来了一次完美复出。昨天的男子个人网上比赛中,他倒数第二个出场,发挥稳定,一举拿下40.95分,力压山西名将董栋,夺得冠军,这也是他复出后的第一冠。而福建队的另一名将阙志城得到39.70分,位列第四。

  何雯娜今年第一冠

  昨天的女子网上个人决赛,没有悬念,冠军争夺主要在两名福建选手之间进行。

  此前一天的团体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何雯娜和师姐、世界冠军黄珊汕发挥出色,携手帮助福建队夺得团体比赛冠军。昨天,个人决赛两人却在网上进行了真刀真枪的较量。根据出场顺序,何雯娜倒数第二个出场,黄珊汕最后出场。在两人之前,成绩最好的是天津选手李萌,成绩为37.90分,在业内人士看来一般。

  结果何雯娜一出场,虽然自己赛后表示“感觉状态很差”,但还是拿下了39.20分,提前为福建队拿下这枚金牌。最后出场的黄珊汕由于连续作战,体能受到影响,加上有点紧张,最终得到38.25分,位列何雯娜之后,夺得亚军。

  这个冠军是何雯娜今年夺得的第一个个人比赛冠军,对于自己的表现,她表示“还凑合,整体上比前几天好一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何雯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