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开幕众星云集球迷不关注 陆元盛解释影响力下降

  2009乒乓球超级联赛开幕式昨日下午在成都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以及刘国梁、施之皓、孔令辉等大批知名教练齐聚成都。然而,尽管众星云集,但并没有引起成都广大市民的关注,到场的观众几乎都是俱乐部合作企业的员工。乒超联赛影响力下降、关起门闹热已是现实,对此,乒羽中心主任助理陆元盛坦然表示,“我们正在就超级联赛的情况研讨对策。”

  2009乒超联赛共有男女各10支队伍参赛,将持续到8月23日结束,历经三个月,赛事举办地点将覆盖全国20个城市。不过,今年联赛无论外援、观众数量都无法与前几年相比。对于这一现象,乒羽中心主任助理陆元盛昨天分析说,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待遇、收入等问题,也有竞争过于激烈、外国选手担心难以上场等问题。他介绍说,中心现在正在商讨有关对策,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国外选手前来参赛。

  据四川乒乓球俱乐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球队在冠名上仅有350万收入,而俱乐部实际开支在500多万。今年,球队不得不考虑进入企业,拿出一部分门票充抵场馆费用。

  然而,这样的现象在各俱乐部都很普遍。由于联赛魅力下滑和市场运作较差,让人们不得不对这个世界一流的乒乓球超级联赛感到担忧。

  记者文乘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