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球选拔赛吸引低龄选手 17岁少女已是全国TOP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3日11:26  新闻午报

  昨日,“久斯杯”世界九球中国浦东唐城公开赛全国选拔赛在上海力道球馆开杆。比赛将产生4张晋级6月8日开始的会外赛入场券(2男2女)。

  作为世界最高级别九球赛事,比赛吸引了全国117名注册球员参赛,其中更有12位年龄小于18岁的青少年选手,9岁的柏舸飞是年龄最小的参赛者。

  柏舸飞:我要成为职业球员

  今年才上小学四年级的柏舸飞,因多年在外参赛的历练使他少年老成。当记者问及他打球目标时,他毫不犹豫表示:“我要当一名职业球员。”一旁的柏爸爸柏小强立即“更正”:“现在只是培养兴趣,未来的事,慢慢再说。”

  自2005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丁俊晖一炮而红之后,小飞便动起了打球的心思。每逢周末,他借着陪奶奶买菜名义,跑到菜场边的黑八球台,缠着奶奶一起打球。2006年暑假,家在昆山的柏小强带着儿子来到上海,让小飞跟着丁俊晖父亲丁文钧练习斯诺克。

  之后,柏爸爸接受了一位球馆老板建议,让小飞改练与之身高相差无几的九球。很快,小飞就展露出对球路的极佳判断力和中端发力的良好手感。当时,曾是中国台湾职业九球手的张健文正在球馆教学,小飞的天赋吸引了张教练,在2007年暑假正式收小飞为徒。随后,小飞先后获得上海市九球赛少年组冠军和全国九球与黑八赛事少年组两个第三名。

  尽管儿子已在九球界崭露头角,但柏爸爸并未刻意强求小飞一定要当职业球手,“我只是让他有个兴趣爱好”。昨日下午首场比赛,柏舸飞以5比11落败,小飞有些不开心,柏小强倒无所谓:“跟大人打球,他的球技才能提高。”

  周豆豆:希望尽快找到赞助

  与柏舸飞“玩玩”的心态不同,来自河南的17岁少女周豆豆对比赛认真了许多,两年前成为职业选手的她,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国内知名九球女将。

  和小飞一样,豆豆也是从路边球台开始打球的,由于当时人们对台球运动有许多误解,家里曾极力反对。好在豆豆的坚持逐渐化解了父母的偏见。

  两年前,豆豆在丁文钧的球房学球,之后又转到潘晓婷的球房练习。现在她已是全国排名前八的选手。但在成绩背后,也倾注了大量投入。虽然豆豆去年赢得奖金2万元,但一年的费用却超过10万元。“我希望自己能尽快出成绩,这样就能找到广告赞助。”

  昨日首轮,周豆豆旗开得胜,9比8战胜周萌萌,成功走出第一步。○新报记者|张喆|文|范筱明|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