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芬兰站赛队前瞻:卡塔尔周遭群狼四起 中国望进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8:59  新浪体育
芬兰站赛队前瞻:卡塔尔周遭群狼四起中国望进前三

伦迪一路前行

  新浪体育讯 6月12日,2009年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芬兰拉赫蒂大奖赛将在维斯加威湖(Vesijrvi lake)拉开战幕。新规则、新赛艇、新赛手……新意迭出的芬兰拉赫蒂大奖赛充满了诸多的变数。实力对比和竞争格局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谁能荣获芬兰大奖赛冠军?哪支赛队又能笑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

  卡塔尔队周遭群狼四起

  都说乱世出英雄,尽管卡塔尔队和阿布扎比队依旧是F1 Powerboat赛队总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但今年国际摩联实行了新规则,而且新规则令赛手登上领奖台的机会大增,因此,在这种环境下,谁说F1阿塞拜疆队、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赛泽普特队、狂鳄队不能分一杯羹呢?

  刚刚过去的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卡塔尔队经历了不小的震荡:首先,赛队的主力赛手约瑟夫·阿·哈莱菲因为家人病重不得不离开赛队,回家处理私事,就在赛队为填补这个空位发愁时,意大利赛手、曾经参加过07年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的莱奥·博纳利临时救场,这才让杰伊•普莱斯避免了孤军作战的尴尬;其次,卡塔尔队头号赛手普莱斯因为对新规则的理解不够深刻,造成揭幕战第一场积分赛抱憾,输给阿布扎比队的阿•哈米利。因此,新赛季卡塔尔队表现好坏还是一个未知数,不过从揭幕战的表现看,他们仍旧是赛手和赛队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ACE竞技队两大难题成软肋

  ACE竞技队是本赛季最后报名参赛的队伍,目前,赛队只有一名赛手——来自的英国老将埃略特。在2009赛季揭幕战比赛中,埃略特的表现可圈可点,他凭借丰富的经验获得9个积分,尽管如此,ACE竞技队的前景也不容乐观,他们亟待解决的问题仍有两个:一是ACE竞技队赛艇的发动机问题,在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第一场积分赛中,埃略特正是因为发动机问题才与积分失之交臂;二是ACE竞技队急需一名主力赛手,因为埃略特年岁较高,已过了事业的巅峰时期。因此,ACE竞技队急需培养一名优秀的赛手,来扛起复兴赛队的大旗。

  中国天荣队有望进入前三名

  对于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而言,本站比赛将是一个超越的最佳机会,纵观目前的赛队积分榜,阿布扎比队以49分遥遥领先,其20多分的优势不会轻易撼动。而第二名至第六名的积分差距不过10分左右,10分对于赛手而言,不算难以逾越的屏障。况且现在一站比赛分两场积分赛进行,这又大大增加了赛手获得积分的可能。

  作为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两位赛手皮埃尔•伦迪和费比恩•卡尔索,芬兰是他们的福地,菲利普•丹瑟提尼曾经在这里获得过分站赛冠军,因此,伦迪和卡尔索也期待在这里有上佳表现。假设本站比赛伦迪和卡尔索的能携手获得25分,那么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将在赛队积分榜第三名的争夺中占上风,因为卡塔尔队头号赛手普莱斯状态一般,阿塞拜疆队两位赛手安德森和玛丽特状态起伏不定,所以,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有望在芬兰拉赫蒂大奖赛中闯入赛队排行榜前三名。(杨博/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